OpenOffice



贊助商連結


kanako0605
2002-04-05, 01:55 PM
MS Office的另一種選擇!

Open Office一個免費的Office工具,其前身應該是Star Office,在德國幾乎所有的市售電腦都是配備這一套Office工具以取代MS Office,其優點是免費而且沒有版權的問題,而且其功能並不輸於MS Office 2000。

Open Office套件包過類似MS Office中的Word,PowerPoint,Execl還有WEB的設計工具,小畫家,數學公式生成器等。

其安裝亦非常方便,解安裝的過程亦非常快速,此套Office分為Windows版和Linux版和Windows沒有相容上的問題,運作非常順暢。

在版面的設計上和MS Office也極為相似,不過用慣MS的,可能再剛開始還是會有稍許的不習慣,但是應該還是會很快上手。

不喜歡MS軟體狀況連連者,可以考慮用這一套軟體喔!

Oen Office有分為繁體中文和簡體中文兩種,繁體中文因該是轉碼自簡體中文版,因為裡面還是有不少簡體字,不過無損於使用!


http://office.qkaka.com/

贊助商連結


joe.oo
2002-04-05, 06:54 PM
昨天才抓來玩說, 感覺上是不錯啦,
但是它開 MS Office 的 word 檔 (.doc) , 還是會亂, 尤其是有流程圖的.
不過推廣它是很好的事,
因為若它成為主流, 就不用管是不是與 MS Office 相容了.

花大把銀子買 MS Office , 一個星期用不到一次, 只是為了要開啟別人給你的 .doc 檔.
還要承擔中毒的危險, 你會願意嗎 ? 我肯定不干願.
但, 偏偏就是一堆人愛用,
我一個外甥告訴我, 他們國小電腦課就開始教 MS word 了.
從小就受到 MS 的荼毒,長大若沒錢買就用盜版,好一個因果循環.

Redeye
2002-04-05, 07:47 PM
我用過這套軟體...那時候是6.0 beta版...
可以開啟所有M$相對等的副檔名檔案...(.doc; .xls; .ppt...etc)
可惜的是...寫過或更改後的檔案...再送回 M$ office 開啟時...
就無法順利開啟了...算是單向的轉讀...
假如 M$ 的版本可以支援這個軟體所做出來的檔案...
那用起來就很方便了....

aday
2002-04-07, 12:59 AM
好像無法直書吧

xbug
2002-04-07, 10:33 AM
不成熟的產品, 還有不少問題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