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關於hinet的proxy的疑惑?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starryevans
2002-04-04, 05:57 PM
剛剛看到了hinet在推廣proxy..網址如下:proxy推廣 (http://www.hinet.net/proxy.htm)
想請教一下各位前輩.前一陣子我也設過這個proxy..
設了之後完全後悔...整個網路速度掉了一半...
不管測試.到ftp抓檔案.都只有70kb/sec的速度...(我用1.5m adsl)
我也曾在站上看過其他前輩發言過此跟我一樣的問題....
現在看到hinet在推廣...我反而很卻步...不敢設...
因為當初我是整個系統做還原才根除掉proxy的問題...
(我在ie的設定裡關了,可是檢查系統資訊時,系統內定proxy還是開著..
我的某位朋友也告訴過我..要關proxy挺麻煩的..建議我做還原比較快)
那位跟我一樣情形的前輩是怎麼解決的我就不知道了.反正我關閉不了proxy...
現在看到hinet的推廣...很猶豫該不該設..
有沒有哪位前輩這兩天有設了而速度完全沒影響的??
告知一下吧..
謝謝~

贊助商連結


oldlabel
2002-04-04, 06:18 PM
不會吧!我現在用XP之後IE就設上PROXY了!速度是有快了些,而且開網頁也不會有無法更新的現象,之前沒設,就會有網頁無法更新的現象,現在都沒有這種問題了!速度會被拖慢,不一定就是PROXY的關係,有可能是設錯或是跟什麼網路軟體有衝突吧!或者是HINET那邊的關係,當初應該先問問HINET的,不一定那時候是他們那邊有什麼問題呢!設PROXY的確可以增加速度,雖然對HINET來說,差別並沒有很大〈沒設抓檔150K,有設抓檔155K〉!

瘋狂38°c
2002-04-04, 08:24 PM
proxy 無法關閉?? 沒聽過這樣的事情~~~~
速度上~~都差不多吧~~~
遲鈍的人總是感覺不出差異在哪裡(像我這種人)
有些網頁在預設PROXY的時候無法開啟~~~
因為~~中華電信不是神~~~

ahome
2002-04-04, 08:37 PM
有些網站會擋proxy..尤其是對岸的

yrl
2002-04-04, 10:42 PM
設PROXY應該是會快一點吧,不過我覺得IE部分HiNet是不是寫錯了,應該不是在
區域網路裡面設定吧!!

TonyYang
2002-04-04, 10:55 PM
其實HiNet他方法只對一半=.=
其實我建議要這樣做:
1.Proxy一樣照者HiNet所說方法設定
2.勾選"近端網址不使用Proxy"
3.按下"進階"按鈕
4.勾選"所有通訊協定使用相同的Proxy"
5.下面的"例外"輸入.tw(點也要輸入喔)
以上是我個人覺得設定Proxy的最佳設定
如有錯誤煩請各位先進指正!!

Thanks!!

adolph
2002-04-04, 10:58 PM
基本上PROXY最主要的應該是當一個連結國外的網頁或檔案被某位網友下載是電腦上面後,在半小時內或近日內ISP公司會把這個連結網頁或檔案先抓取回來放在PROXY的伺服器上面,當半小時已內有另一位網友下載同一連結或檔案時,如果他設有PROXY的話,他將不必連到國外的伺服器去下載網頁或檔案。所以在下載者方面會感覺到下載速度會變快,而對國外的伺服器而言相對的負擔就比較不會那麼重,但是當半小時以後或近日內並無網友下載這個連結網頁或檔案時,無論您是否有設PROXY都必須直接連到國外的伺服器上面抓取網頁或檔案,因為PROXY伺服器會把那些近日無效或無人抓取的連結網頁或檔案刪除以增加更多的有效連結網頁或檔案,當然每當很多人下載不同的連結網頁或檔案時,相對的PROXY伺服器的負擔就會加重,也就是說下載者的速度會變慢,甚至會比直接至國外伺服器下載還要慢,這就是有人會覺得有設PROXY會變慢或變快的原因。
至於國內,因為國內的網頁與檔案屬於近端網頁或檔案,如果設有PROXY的話一定會變的很慢,因為PROXY伺服器是專門針對國外而設立的,所以當您在下載近端網頁或檔案時,PROXY會先尋找伺服器內的連結,當找不到時(當然找不到)他才會去直接連至您點選的網址伺服器去抓取(這時是將您的電腦連至相對應的伺服器上,所以PROXY不會將檔案放置伺服器內),這也就是有設PROXY在抓取近端網頁或檔案會變慢的原因。
當然這個問題不是不能魚與熊掌不能兼得啦:
http://www.hinet.net/images/proxy_ie03.gif
在上方的圖片上有個近端網址不使用PROXY的選項,只要您選取打勾、套用、確定,您一樣能暢遊近端網址喔。
以上所稱半小時內只是一個大約值而非確定值,這個大約值會跳動。
以上如有需改正的,請大家敬請教導囉。

oldlabel
2002-04-05, 12:01 AM
最初由 adolph 發表
....以上所稱半小時內只是一個大約值而非確定值,這個大約值會跳動。
以上如有需改正的,請大家敬請教導囉。

講的不錯喔!

TonyYang
2002-04-05, 09:38 AM
最初由 yrl 發表
設PROXY應該是會快一點吧,不過我覺得IE部分HiNet是不是寫錯了,應該不是在
區域網路裡面設定吧!!
如果你是用EnterNet300來撥接的話,他沒寫錯
但是你是用RasPPPoE的人,那就不是在區域網路設定了,要在撥接及私人網路設定值 那設定!!

starryevans
2002-04-05, 04:32 PM
如果是用xp內建的pppoe咧??
我昨天晚上有設proxy了..這次沒有之前掉一半速度的問題了喔..
不過..我還是發現好像關不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