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DRAM預期回檔



贊助商連結


stw_cbx
2002-03-25, 11:57 AM
在預期DRAM回檔心理壓力下,國際OEM大廠紛紛進行調節庫存動作,造成DRAM現貨價自上週三(20日)起連日下跌,其中又以SDR跌幅最深,DDR(雙倍速傳輸記憶體)則因部分廠商惜售,價格僅小幅回檔表現相對抗跌,但隨著第二季傳統淡季到來,預估DRAM價向下修正機率仍大。

根據美商DRAMeXchange資料顯示,3月21日時128Mb SDR現貨均價再度下滑至3.57美元,亞洲DRAM現貨市場更出現少見的恐慌性賣壓,主要原因是年初超額採購的OEM大廠進行調節庫存動作,將把SDR與DDR的庫存比重調至接近,待SDR庫存清完後,也將是DDR出頭成為主流的時機,一般預料國際大廠會藉由清庫存的動作讓SDR價格漸降,最後在市場機制下成為自然淘汰的產品。

Source - 資傳網
http://infopro.com/

詳全文
http://infopro.com/inew/inewsnews.asp?messageid=32940

贊助商連結


-Hero-
2002-03-25, 03:18 PM
吾將隨時注意光華動態,
再向各位報告~
以不負我住光華後的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