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值得了愛(改)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erictien
2002-05-14, 12:51 PM
一口氣拜讀完
只有兩種感覺
第一種感覺
很過癮
在看的過程中幾乎是一路屏息把他看完
心境也隨著內容起伏而變化

第二種感覺
天哪.........
還沒有結束
日子又將陷入無邊的等待中了

贊助商連結


buda
2002-05-15, 08:42 AM
第八章 告白 (女)
=============

  下午看完于鵬的日記,又是感動又是興奮,無法安靜地坐在自已座位上,一顆心直期盼下班的時刻快點到來。

  沒想到于鵬竟是如此痴情的男子,他,比我想像的還要好。

  但是小萍卻潑我冷水,她勸我要離于鵬遠一點,她說痴情的男人最危險。

  這是什麼理論?難道用情不專的男人才安全嗎?

  記得小萍對于鵬也頗有好感,難道愛不到就要貶抑人家?

  「小方啊,晚上有沒有空?到我家來吃個晚飯,算是為妳餞別。」

  副主任突然打內線電話找我,嚇了我一大跳。我一點都不想去他家,因為我不喜歡副主任,而且于鵬晚上約了我。

  可是我又沒辦法拒絕,因為我非常在意要在別人面前,保持完美的形象。

  「既是如此,那就叼擾您了。」經過一番推託,但是卻找不到有力的說詞可以不去,最後也只能勉強裝作很高興的樣子答應了。

  什麼餞別餐會嘛?副主任根本就是項莊舞劍,一直設法要推銷他兒子給我。拜託!他兒子要真有那麼好,還需要這樣大力宣傳嗎?

  忍不住要自怨自艾,自己為什麼不多堅持一點,推掉這場餐會。

  眼看于鵬約我的時間就快到了,副主任卻一點要結束的意思也沒有,頻頻看錶暗示,他卻裝作沒看見的樣子,這該如何是好?

  要是因為這樣,耽誤了我的幸福,你怎麼賠我?

  好不容易痛下決心告辭,匆匆忙忙趕往于鵬約我的地點。

  還好于鵬沒走,雖然我晚了半小時,但他仍在。

  「我已經無法再承受心裡重重的壓力了,既然妳來了,就要負責聽完我全部的心思。」于鵬半強迫性的要求我,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我本來計劃如果妳來了,打算載妳到陽明山上,說出我內心全部的想法,這樣一來,妳就算不想聽,也無法逃避。」于鵬接著說。

  聞言令我非常吃驚,于鵬竟是這樣的人!把我載到山上去,讓我不能逃走,他想做什麼?雖然我很喜歡他,但是我並不瞭解他,防備別人的本能,令我無意識地拉開和他之間的距離。

  于鵬講起以前那個女孩的事,讓我又是羨慕,又是嫉妒,雖然明明知道最後的結局,但是就是不高興。

  「或許當妳的乾哥哥,是最理想的方式。一直沒答應妳的理由,或許是我太過痴心妄想,或許是我不自量力,可是,可是,我又難奈心中滿滿的思慕,我真的好喜歡妳!」于鵬的眼神堅毅而深邃。

  終於等到他,親口對我說出這句話。

  我略略整理一下思緒,想著要從那裡開始說比較好。

  雖然人家都說,對現在的愛人說出舊人的種種是最無知的,本來我也不打算告訴他任何關於培培的事情,但是聽完他的故事,培培是無法再隱瞞了,但我的心仍在遊移,該讓于鵬知道多少?

  「拿到你的日記,我躲到電腦室裡偷偷地看。看到了最前面的詩句,讓我好感動,有人這麼喜歡我!但是才翻了兩頁,我就再也看不下去了,天啊!那個女孩竟然不是我!」我緩緩的說出下午發生的事。

  「我無法靜坐在座位,整個人宛如遊魂般,想著你為什麼對我如此殘忍?用這樣的方式,來拒絕當我乾哥哥的要求。我沒有勇氣再看下去,想來想去也只有去問小偉,你真的這麼討厭我嗎?還是小偉鼓勵我說,你既然要我看,一定有你的用意。」

  「於是我試圖整理紛亂的情緒,再度躲到電腦室,花了兩個小時才看完整本日記,愈看我就愈嫉妒那個女孩,可以擁有你的心。」

  這樣對他說,應該夠明白了吧?

  「如果,我跟你說,我不是處女,你會在意嗎?」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我不敢看著他的眼睛,低著頭,不安的問。

  「人,沒有完美的,或多或少,都會有缺憾。那麼你覺得,一個從未和女孩子發生性關係,卻常常自瀆的處男,就比較純潔了嗎?不,我不這麼認為,所以我不在意過去,我真正關心的是未來。」他給我一個遠超我預望的答案。

  不愧是我愛戀的他,是如此地有見地,不像那一堆死抱處女情結的沙豬!

  不管了,就算會讓于鵬嫌棄,就說出我和培培之間曾發生的全部事情。

  「楊志培,你認識他的,他和我同一所大學,剛認識他的時候,我並不知道他的家世,我也沒有興趣去探知。那時追求我的人很多,他是最用心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全部心思都在他身上。」

  「我愛一個人的時候,就會全心全意的付出,自從決心要接受他的感情時,我就不再理會其他的仰慕者,一心一意要討培培的歡欣。因為他喜歡吃蝦,我也變得很喜歡吃蝦子,很無聊是不是?但是那就是我的個性,就是我表達感情的方式,我要跟我心愛的人分享所有的喜悅和歡樂,因他笑而笑,因他喜而喜,因他泣而泣。」

  「但他,卻愈來愈不珍惜我的付出,以為那是理所當然。」

  「半年後,我竟有了他的孩子,他只冷冷的一句『為什麼那麼不小心?』他要我自己去墮胎,連陪我去動手術都不肯,走出婦產科的那天下午,是我這輩子最難過的時刻,而他,什麼安慰的話都沒對我說。」

  「他在當兵的時候,我也沒有發生兵變啊!我也是乖乖地等他回來。」

  「我對他的感情,是如此的堅貞,而他呢?」

  「他書房的桌子有一個抽屜,平常都上了鎖。我一直很好奇那裡倒底放什麼重要的文件?他愈不讓我看,我就愈想要看。有一天我拿到了鑰匙,抽屜裡滿滿的外國色情書刊,難怪他老是嫌我胸部不夠大。」

  「他問我,我能不能答應他跟別的女人做愛?他說為了生意上的往來,逢場作戲是免不了的,而身為獨子的他,必然要接管家族企業。」

  「我是善妒的女人,為了這件事,和他吵了好久,我怎麼能夠接受我愛的人背叛我?可是為了愛他,為了讓他不離開我,終究還是答應他了。」

  「我一直在等,一直在忍,就為了他是我摯愛的男人,就為了他可以帶我離開我那個不安寧的家。但是七年過去了,他說他希望我們兩個不要結婚。」

  「一個女人能有多少的青春呢?我全部的青春都在他身上,我一直問他要到什麼時候才願意娶我?可是,可是有天他卻提出說要分手!」

  「我苦苦哀求他,應于他我們可以不結婚,只要他能陪伴我,但是他卻鐵石肝腸,說什麼也不肯回頭。那一天,我再也看不到我的未來,只好在浴室埵Y安眠藥兼割腕,了結此生。」

  想起這段過去,我的心愈來愈淒苦。

  我拉起左手戴的佛珠腕鍊,展示給于鵬看那一道淡淡的傷痕。

  「我媽察覺到情況不對,慌亂地送我進急診室,而他,說什麼也不肯來醫院看我。一直到隔天,他才來醫院,第一句話竟然是『你不要這個樣子,如果你真要這樣,那我也沒有辦法。』」

我並不愛哭,但是回憶起培培當時的無情,淚水不由得再度濕潤了雙眼。

  「我媽也勸我不要這樣苦等培培,如果有別人對我也不錯,應該給自己,給別人機會,試著交往看看。曾經有個醫生想要追求我,我跟他交往了半年,但是我還是忘不了培培。」

  「我恨他!卻也愛他!他一問,我就又回到他身邊。」

  「有時我會自暴自棄的想,我絕對不離開他!」

  「憑什麼我要放過他,他不給我幸福,我也不讓他有好日子過!傷害我這麼深的人,我不甘心看到他可以跟別人過著快樂的日子。」

  「這就叫自作孽吧?雖然我對培培死心了,卻又覺得沒有人比得上他。」

  「我覺得,我永遠也忘不了他!」

  「他從來不幫我提東西,每次我都要自己扛,雖然他家離我家很近,可是他就是不肯出一點力!....」

  不知為何,我不停地在說和培培之間的種種,一直在描述我用情有多深,對培培有多好,而培培又是如何對待我。就這樣陷入自我的世界,完全沒注意到于鵬的臉色愈來愈難看。

  于鵬突然動手去拿桌上的帳單,一幅準備要離開的樣子。

  「你要走了嗎?」我慌忙的問。

  「不是啦,我想上個洗手間,等我一下!」于鵬說道。

  于鵬不是很喜歡我嗎?

  怎麼似乎他又要退縮了呢?

  略略思考了一下,就發現了問題之所在!

  我這個笨蛋,真是痛恨自己的愚蠢!

  光只顧著說過去我有多愛培培,卻忘了給于鵬一個肯定的答案。這不就跟我看到第一眼看到于鵬的日記一樣,誤會他在拒絕我嗎?

  對了,那本日記!

  我趕忙拿出于鵬的日記,匆匆添了幾筆。

  于鵬回到了座位,我把日記攤開到倒數那幾頁。

  『她喜歡我嗎?』Yes!

  『聽到我不要當她的乾哥哥,她會失望嗎?』No!

  『她愛我嗎?』Yes....May be....Depends on you!

  都這麼明白的寫出了,他不會再有誤解了吧?  

  「你出差的時候,我就很少過去你們那邊,你不知道嗎?」我熱烈地緊盯著于鵬的眼眸。

  「不明白嗎?小簡的座位在那堙H小偉的?小萍的?我那是去找他們,是為了要去看你!只要能夠看到一眼你的樣子,我就可以擁有一天的快樂!」

  「最傷心的時候,就是你跟我說『那不關我的事!』,我好希望我的每一件事情,都能擁有你的關心啊!還記得我們餐會那天,你突然跟小李說是要跟我訂婚嗎?知道我為什麼要馬上離開嗎?我是回去座位,慢慢地,偷偷地回味這種幸福的感覺!你從來不會對我說這些的。雖然我不敢去幻想,能夠擁有你的寵愛!」我的臉頰紅熱著,是激情,是害羞,我不知道,也不在乎,我只想把握住眼前這個男人。

  「我也從來不跟別人說這些事情,你是第一個。只有你,我不想瞞你,你會在乎我這些過去嗎?」雖然心意有譜了,還是要等他親口說。

  「或許妳不相信,我很高興能聽到妳說這些。知道嗎!妳願意在我面前揭開些傷口,更證明了妳對我的用心,只會讓我更喜歡妳!」于鵬伸出他的手來緊握我的手,用言語,用行動傳達他的意志。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就算是我,我也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忘記以往愛戀的那個女孩。與其談過去,我只在乎和妳的未來!」于鵬的眼神是如此的堅定,如此令我心醉。

  一定是我沒造太多的孽,才能遇上這個人。

  我也緊緊地握著于鵬的手,來回應他,這一刻,我們的心是如此地近!

bboy
2002-05-15, 09:40 AM
buda兄..
辛苦了..這麼早就來貼文章了..
加油...:jump2: :jump2: :jump2: :jump2: :jump2:

eugenie
2002-05-18, 10:25 PM
;) ;) ;)
作者大人:
請加油.....
雖然不曾回應過你...不過我默默支持著你的文章喔... 相信也有許多人都跟我一樣..
好期待你的作品...

buda
2003-01-27, 09:08 PM
轉眼已是半年多過去,突然發覺這裡還有以前欠下的舊債未清:eye:

這半年多發生了很多事,足足可以寫篇「一個網路寫手之死」的長篇小說了:eye:

簡單的說,是的,您猜對了,終於被抓到了:eek:

事情的起因是在跟某位資深作家討論寫作技巧時,請他指點「我,和我的老婆們」那篇短篇,容他錯愛,認為應該有出版的市場,但是字數太少了,可能需要增加章節。但是那篇是已經完稿的作品,在我看來,或許文字敍述方面可能要再修飾,但是情節應該可更動的空間不多,就在彼此討論的郵件書信中,也提到了這部未完成的作品。

某日,我太座忽然心血來潮,幫我收信時,就此東窗事發!:eye:

雖然我拼死抵抗,但在她嚴刑拷打之下,終於被屈打成招,只得把這個秘密基地供了出來,以及兩篇完稿,一篇未完稿的小說通通攤在陽光下。立下無數的悔過書和認罪狀,以及立下極不平等條約後(1.有新稿她要先審核,通過才准發表,2.不准在上班時間寫稿3.電腦優先給兒子使用,她排第二,我最後... n+1.不准再把她寫進小說中),終於達成協議。

但是隔天我家中電腦的硬碟,經不起電驢的狂操,終於掛點,所有初稿人間蒸發!:eek:

偏偏我在PCZONE的密碼和其他常用的地方不同,從此只得修身養性,專心潛水去也!時日一久,連PCZONE的網站在那都忘了....:eye:

如今我女兒已近周歲,眼見她分明也是個電腦兒童,我的順位又要往後挪,但這半年在網界漫遊,最恨就是遇上太監文章,一思自己作為,不由汗流浹背,愧對讀者群!(三人就成群了吧?我,我老婆,再加我兒子,輕鬆湊成三人)

我,在此誓言,絶不讓此篇小說成了公公!絶對每週發一篇:jocky:

eugenie
2003-01-27, 10:48 PM
:)
行蹤杳杳的作者大人:
說到要做到喔... 一週一篇
Welcome back...
:) :) :)

s-gouki
2003-01-28, 01:08 AM
唉~~真是幸苦你了

^^

期待你的好文章喔

bboy
2003-01-28, 08:22 AM
嘿嘿 buda兄,在你沈了那麼久後, 看到你的大名再度出現真是讓小弟感動莫名~~
本來已經抱持著你已東窗事發, 遭太座處以極刑:eek: :eek:
正想是否該為你準備個祭文..:D :D

現見到您老依然無恙, 並願意將此文完成,
您....辛苦了...


期待著你繼續重操舊業..咳~~咳~~
(好像有點形容錯誤..:D )

Personal
2003-01-28, 11:02 AM
又要開始等待了...

hhdig
2003-02-15, 02:38 PM
一週一篇....
可是現在日期2/15....
呵呵...

嗯..等待的日子真難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