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閒沒事做!各位來猜答案吧!PARK2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LEE366
2002-02-24, 06:09 AM
提供我裝機的經驗給各位做參考:
暈到死2000裝完後,請先不要安裝主機板的驅動程式,請先安裝音效卡、顯示卡、網路卡,接著安裝所有的更新套件,有CDRW的人可以先裝燒錄程式如NERO,接著才接POWERDVD,這一點很重要,因為我在別的地方有看過有人問這個鳥問題,為何要這樣裝?因為POWERDVD會去幫你開啟所有光碟機的DMA,有時在VIA晶片組的板子上會出現NERO無法正常對拷的問題,接著才裝VIA的四合一驅動程式,然後自己去開啟主機板的DMA,就是選那個「如果UDMA可用」那個選項,如果照我這個方式去做,就不會有無法正常對拷的情況,POWER DVD也能正常的使用。
請住的一件事,裝2000時請把會開啟DMA的程式留到最後才裝,接著才能裝主機板的驅動程式,沒事也不要去更新主機板的驅動程式,還有POWERDVD的版本,更新不會跑的比較快,反且有時會出現DMA開啟的問題。
再列安裝步驟如下:
1.顯示卡(找一個最穩的,有時原廠寫的在裝完更新後會有一點問題)
2.營幕的驅動(最好是裝)
3.音效卡和網卡
4.2000更新套件
5.先裝燒錄程式,再裝會自作總明幫你開DMA的程式(如POWER DVD還有別的一些有的沒的)
6.主機板與AGP的驅動(如果是VIA的晶片),重開機後再自己去開啟DMA。
PS:BIOS中的有關IDE的模式全部設成AUTO
到底VIA四合一要不要裝,這件事大家討論過很多次了,我的建議是裝,但是自己找一個最穩定的,且在裝機後留到最後才裝,有新的四合一也不用急著去更新,因為穩定是最重要的,不要問我那一組四合一是最穩定的,自己多裝個幾次,找一個最好的留下來用。
如果你是用英代爾的晶片比較不會有這個問題。

給那些重裝再重裝2000的人作一個參考,如果你家的2000有無法正常對拷、POWERDVD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DMA無法正常開啟,可以試我上面的安裝方式。大約有人會問說POWERDVD幫我開啟DMA,自己關掉不就可以嗎?那有一些小問題在,有興趣的人請自己去研究一下。

贊助商連結


Kengian
2002-02-24, 09:57 AM
Wa Say!這哪"猜"的到,這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去研究。LEE兄,辛苦了,感謝分享。
(DMA這問題不知是否就是祥紫兄提出,TEAC的BUG造成的?)

marvin11
2002-02-25, 02:22 AM
to: LEE366 兄

1.PowerDVD 3.0 第一次安裝完成時, 會問你要不要開啟光碟機的DMA,
只要在"當時"把打勾取消, 就不會有問題發生!

2.本人的主機板為ALi晶片, 如果把光碟機的DMA設定開啟,
開機時會無故靜止10秒左右才繼續動作,
進入系統後仍無法使用DMA...
而把DMA設定取消後, 開機怪異現象仍無法復原 (Windows 實在太笨了...)
這應該就是你提到的"小問題"吧!

不過前幾天"發神經"去更新ALi的IDE driver 後,
竟然可以使用DMA了 !!
而且開機正常, 無靜止現象...^_^

3.以上實驗, 經ghost反覆測試才得到結論,
正確率應在 90% 以上...

4.希望版主能把你上面那篇大作定一個標題,
貼在Windows討論版, 給更多網友作為參考!
也減少發問類似問題的機會...

很高興PCZONE有你這一類喜歡探究問題的同好...^_^

LEE366
2002-02-25, 08:35 PM
可能是寫的不夠詳細,我應該註明,在還沒重灌前就可以正常對拷的。
大約有人會覺的奇怪為何這個文是放到這版來?因為我是希望以一個實際的例子來做互動式的問答!後面還有一系列的問答,包括區網資源分享,最佳化與防駭、GHOST縮小檔案、及一些有的沒有,但是好像互動不是很好,我再想一下如何能與大家互動,可能是我的文筆不是很好吧。

sliver
2002-02-28, 02:11 AM
研究的真詳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