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用telnet管理遠方的主機



贊助商連結


teddychu
2002-02-16, 02:02 PM
請問各位有經驗的人,你們是怎樣用TELNET管理遠方的主機呢?最好的例子即是你租用實體主機,但是要怎樣去管理呢?
麻煩各位交我一下,謝謝m_m

贊助商連結


gwochern
2002-02-16, 02:19 PM
telnet管遠端主機...LINUX幾乎都可以RUN你想做的指令...連關機...重新開機都可以...
但..我覺得還是不要這樣比較好...有些事還是要到主機前做比較好...
若你被駭客入侵...駭客將主機鎖了IP..你在如何telnet也進不了....
除非你是防駭高手....

阿 土
2002-02-16, 03:58 PM
這種技術比較難用三言兩語去敘述

像上一位講的一樣 "LINUX幾乎都可以RUN你想做的指令"

主要是看你 Linux 指令的熟悉度以及你想在上面做什麼

只要你會很多指令或是對 Linux 有一定的熟悉 , 使用 Telnet 就跟主機在你家一般容易管理

VBird
2002-02-16, 06:06 PM
不少的朋友都不太建議使用 telnet 呢!比較建議使用 SSH 之類的連接軟體來連進你的主機當中!所以 telnet 不要開放囉!開放 ssh 即可! HOW?可以參考一下底下這一篇: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safe/08telnet-ssh.html

VBird
2002-02-20, 01:23 PM
最初由 Davis 發表
對不起, 剛接觸LINUX. 我安裝的OS是OPENLINUX3.1, 預設TELNET是啟動的, 請問我該如何將已啟動的TELNET關掉呢?
嗨!
您說的 OpenLinux 沒有用過.....
不過,原理應該是差不多,如果不是 /etc/inetd.conf 檔案的話,應該就是 /etc/xinetd.d 這個目錄下的檔案才對!我不知道你使用的套件是否跟 Red Hat 一樣,不過,或許可以使用 setup 這個指令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