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站!!



贊助商連結


vendine
2002-02-14, 06:02 PM
各位高手:
請教關於Linux如何架站?我的網路使用giga單一IP
要使用Linux架站,包括dns、WWW、ftp,我現在架好dns,
可是我沒辦法使他指向我的apache server,我應該要如何
做呢?
我是使用rh 7.1的!謝謝!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2-02-14, 07:51 PM
Dns Server 確定有跑起來嗎 ?

你的 Domain Name 其他人或你朋友可以 ping 的到嗎 ?

方便列出 Domain Name 讓大家 ping 看看嗎 ? (若安全性方面尚未搞定不建議列出)

VBird
2002-02-14, 10:52 PM
若要玩架站的話, 那麼參考一下 Study-area 或者參考小弟的 VBird 的 Linux 與 ADSL 文件集試看看囉:
http://www.study-area.org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
:D

vendine
2002-02-15, 03:49 AM
各位大哥:
我詳細說明一下我的問題。
例如我申請一個ADSL,是GIGA的,他有一個固定IP,假設是100.100.100.100,現在我也申請了一個網域名稱:dns1.mydomain.idv.tw,也就是將網域對應到我的IP,之後我要利用我的dns server中加入(或對應)我的網頁伺服器(apache server)、郵件伺服器(sendmail)、ftp server等,我應該如何做呢??
還有就是我應該要怎麼設定我的機器名稱比較好(或者說是比較好管理),關於鳥哥大哥的網站我拜讀過很多次了,可是沒有關於如何設定dns的(我等很久了),關於網中人的就是有一點給他看不懂勒!!

vendine
2002-02-15, 05:25 AM
我的問題已經解決一個了,是事關重大的dns server,小弟是參考linux center的文章,利用webmin來設定dns的,感覺很方便,謝謝兩位大哥,祝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