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如何將Linux灌到 Windows下,作雙重開機



贊助商連結


tim2942
2002-01-24, 04:46 PM
我是一個初學者,因為我的系統是Windows XP,因為我想學Linux,所以想將Linux灌到Windows
下,然後作重開機,請問各位高手要如何做呢??請各位高手教教我這初學者吧!!

贊助商連結


VBird
2002-01-24, 10:13 PM
基本上,在Windows XP 先灌完之後,記得要空出一個磁區(假設是 E 好了),然後將你的 BIOS 改成 CDROM 開機先,放入RedHat光碟之後,讓他自動開機進入,然後就一步一步跟著螢幕做就 OK 了!朋友們最容易發生錯誤的地方在於選擇安裝磁區的地方。由於Linux要一個 / 及一個 Swap (你可以想成是 Windows 的 C 槽跟虛擬記憶體)才可以安裝,而且由於Linux與Windows並不具有相同的磁區,所以你必須在 Linux 底下『刪除』你的 E 槽,並重新規劃成為 Linux native 與 Linux swap (至少要有這兩個咚咚)這樣就可以正常安裝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