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windows 登入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chengmou
2002-01-10, 10:17 PM
我的網路裡設定了以下的設定..
TCP/IP
NetBEUI
Client for Microsoft Network
Microsoft Family Logon
File and printer sharing for Microsoft Networks

使用 Microsoft Family Logon 或是 windows 登入..
會發現網芳不通而看不到其他部電腦,但其他電腦卻可以看到本機..
如果選"登出"之後再登入,(都不用輸入帳號及密碼),就可以看到網芳其他電腦?!
這真的很奇怪,變成每次我要看網芳的其他電腦都需要先登出再登入,這是什麼問題?
把netbeui 重裝還是沒有用,為什麼呢?要如何能夠不再使用登出就可以用網芳呢?

再來就是如果我都用windows登入,但後來加入了一個使用者ricky ,請問我是否要重裝所有的軟體呢?還是有辦法copy所有的軟體及捷徑過去給ricky這個使用者用呢?
thanks.

贊助商連結


hhdig
2002-01-26, 04:10 PM
請你把 NetBEUI 與 Microsoft Family Logon 這兩個移除
要用98架區網(對等式網路)根本不需要NetBEUI這個通訊協定
只要將TCP/IP中的IP位址設為相同的網段,以及相同的工作群組名稱就可以再網芳中看到
對方,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那麼習慣去加NetBEUI這個通訊協定,雖說他的效能比TCP/TP
來的好,但是對於初學者而言很容易在這裡搞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