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免費的網路流量分析軟體嗎 ?



贊助商連結


jammy98
2001-03-24, 10:04 AM
有好用又免費(或不是很貴)的網路流量分析軟體嗎 ?
能否請前輩們推薦一下

贊助商連結


阿 土
2001-03-24, 10:39 AM
UNIX or NT 或者是網站用的 ?

Unix 最知名的就是 MRTG 了

jammy98
2001-03-24, 10:50 AM
真不好意思
沒說清楚
是WinNT/2000 Server上的
只要能有頻寬使用率之類的功能的可以了

Pea Cracker
2001-03-26, 06:11 AM
原始作者是 : jammy98
真不好意思
沒說清楚
是WinNT/2000 Server上的
只要能有頻寬使用率之類的功能的可以了

MRTG有Windows port,首頁在http://ee-staff.ethz.ch/~oetiker/webtools/mrtg,Windows版本在http://ee-staff.ethz.ch/~oetiker/webtools/mrtg/pub/這個目錄裡面,zip檔的那個就是,目前最新的版本是2.9.10。

不過要用這個軟體的話必須先安裝perl,而perl的Windows port有多個,較有名的是ActivePerl。ActiverPerl係ActiveState的產品,首頁在http://www.activestate.com,目前最新的版本是5.6.0.623,一般應該下載MSI版本,不能用的話才使用AS Package,但是要注意AS Package版本無解安裝功能,必須自己去刪除。

設定方面,也蠻複雜的,我以前玩過,後來就砍掉了。這個東西有很多ISP也在跑,給它們的用戶看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