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啥叫做 同人誌 阿



贊助商連結


塵緣
2001-12-25, 11:59 AM
看了很多有關同人誌的網站 還是搞不懂
到底 同人誌 的意思指的是什麼阿
麻煩知道的跟我說一下吧

贊助商連結


ak47
2001-12-25, 12:10 PM
打個比方.......
漫畫聖鬥士星矢原作者是車田正美,其他人用相同的人物、背景,去畫出不同的故事就叫同人誌。很多成名漫畫插畫家也是從這個領域培養出來的,八卦一下游素蘭也畫過這類作品。

rEdS
2001-12-25, 01:57 PM
同仁誌啊....就好比明明看到亂馬和小茜平常只會在漫畫裡打打殺殺
怎麼突然間在漫畫裡做起愛,演起A片了.....
這樣了了嗎??
:D

塵緣
2001-12-25, 02:06 PM
最初由 rEdS 發表
同仁誌啊....就好比明明看到亂馬和小茜平常只會在漫畫裡打打殺殺
怎麼突然間在漫畫裡做起愛,演起A片了.....
這樣了了嗎??
:D


懂了
謝謝嚕^^

高毛子
2001-12-26, 04:19 PM
別誤導人了,你們的答案並不完全正確…

「同人誌」,源自日本的名詞,原是指「一群有著相同興趣的人(同人),共同創作出來的文藝著作(誌),稱為同人誌。」也就是說,只要志同道合的朋友,將各自發表的文藝著作集結成冊,不經由出版社出版發行,而自掏腰包印刷,在同好間流通者,均可稱為「同人誌」。

後來由於日本動漫畫電玩文化盛行,各當紅作品在同好間大受歡迎的結果,「將商業作品加以改編,繪製外傳形式的漫畫同人誌」便逐漸成為同人界的主流,這類作品多半沿用商業作品的角色及時代背景等設定,再依同人作家的喜好,創作出不同的故事。

nothing
2001-12-26, 04:55 PM
說明的非常詳細......
3Q.......

x69toki
2001-12-27, 02:22 AM
那請教一下, 同人誌是cosplay嗎? :confused:
謝謝!:)

mus000
2001-12-27, 02:30 AM
最初由 x69toki 發表
那請教一下, 同人誌是cosplay嗎? :confused:
謝謝!:)

cosplay 算是同人的一種 .... 真人演出 :)
同人誌通常指有畫出作品的 ...

高毛子
2001-12-27, 11:10 PM
Cosplay並不代表同人誌,很多人都誤解了,Cosplay是Costume Play的縮寫,中譯「角色扮演」。

其實,Cosplay只是同人文化的一種而已,Cosplay在日本風行已久,緣起於同人誌社團為了吸引人潮前來參觀而扮演動漫畫、電玩中的人物,日本稱為「看板娘」。後來加入扮演的人數愈來愈多,人氣指數之高與主要的同人誌創作不相上下。

但是到了現在,角色扮演已不再只是為了幫社團促銷,反而轉向以單純地想角色扮演的人為主流,打扮的出發點,則變成由於同好熱愛各作品中的角色,藉由角色扮演,讓原本只存在虛幻世界的人物,能夠出現在真實世界裡,同時能過一過當漫畫角色的癮。

x69toki
2001-12-28, 01:45 AM
感謝以上兩位的解說!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