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XP與IE 5臭蟲會洩漏私人檔案



贊助商連結


purk
2001-11-06, 10:28 PM
Office XP與IE 5臭蟲會洩漏私人檔案
發表日期: Friday, October 19 @ 23:17:06 CST
使用微軟Office XP與IE 5.x的公司要小心了,您電腦中的隱私資料在某些軟體當機後將隨著除錯資訊一起被傳至微軟公司。 根據美國能源部電腦意外事件顧問辦公室(CIAC)所發佈的報告指出,這項錯誤回報的設計將當機與除錯資訊自動送回微軟,以協助該公司偵測並修復軟體中的臭蟲。但此一除錯資訊中卻包含了該電腦記憶體中所儲存的內容映像檔,換言之,您暫存在記憶體中的文件內容都會被看到。

「若您暫存區內存有機密文件,微軟會一併收到。」防毒公司Sophos資深技術顧問Graham Clueley如此表示。「這並非重大問題,不過卻是個值得注意的小缺失。」
CIAC在報告中指出,由於此項錯誤回報會自動將除錯資訊傳回微軟,但微軟在對話方塊中卻無明顯告知使用者正在瀏覽或編修的檔案內容也會一併會傳出。

不過微軟表示,回報在傳出資訊時會事先徵求用戶同意,且也提供關閉的選項。

「我們很清楚標明,若軟體程式發生問題時,使用者的數位產品辨識號碼及網路協定(IP)位址都會一併傳回。此一報告也可能包含使用者個人資訊,雖可辨識出使用者身份,但微軟並不會拿來使用。」

微軟強調能接觸這些除錯報告的員工也有人數限制,同時在傳輸時該公司也採用標準安全協定,足以保護資料的機密性。

贊助商連結


conankun
2001-11-08, 06:53 PM
有個小小問題
除錯資訊中卻包含了該電腦記憶體中所儲存的內容映像檔
那我記憶體有1G,那用ADSL不是傳到天昏地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