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XP 的防火牆一開,網芳就掛了!



贊助商連結


toxicology
2001-11-03, 09:43 PM
大家好,本人在學校的實驗室內的一台電腦上安裝了 WinXP,因為學校的網路中 寧達 病毒為禍甚烈,於是就把 XP 內附的防火牆選項給勾選了,結果實驗室內的其它台電腦的網芳就全掛了,只要一點選網芳,只見一支手電筒的圖案在那照呀照的,就是無法顯示出實驗室內其它台電腦!嗯…怎麼辨呢?只好再把防火牆給關了。

本人實驗室的網路架構很簡單,共有六台電腦,各自用網路線連到一個 HUB 上,再由 HUB 連到系上的路遊器去。

請問是否有人能教教我,怎樣能讓 網路芳鄰 與 防火牆 同時使用呢?謝謝。

贊助商連結


aday
2001-11-05, 06:08 PM
:

anson lin
2001-11-05, 11:34 PM
在小紅帽討論區有人提出過,也有解決方法
:p :p :p

toxicology
2001-11-06, 09:14 AM
大家好,那如果將架構設為如 aday 兄所指導的,那麼、設置於 hub 前端的那台安裝 WinXP 的電腦是否需要安裝兩張網路卡呢?還有,因為實驗室目前所有的電腦都有一個真實 IP,那如果安裝成如是架構,是否除了 HUB 前端的那台外,其餘的都要使用虛擬 IP 呢?謝謝各位的指教。

Comet
2001-12-23, 11:36 PM
建議您把每一台電腦都新增NETBEUI這個通訊協定,首先請準備XP光碟片搜尋nbf.sys copy到C:\WINDOWS\system32\drivers\,在搜尋netnbf.inf copy到C:\WINDOWS\inf\,然後就可以增加netbeui啦(每台電腦都要裝喔)

weater
2001-12-26, 12:30 AM
如果用搜尋電腦可以找到....
那就如樓上大大說的改吧

aday
2001-12-26, 12:40 AM
您也可裝個簡單的防火牆,如norton security,
這樣一張網卡就行了,那那台xp可充當網路連線橋接器,

方法:
1.在norton internet security設置trusted zone,在這trusted zone裡的電腦
(假設為192.168.1.0)皆不受到防火牆的規則擋掉封包
2.防火牆一灌好即會幫你擋掉 port 139 的連接,也就是網芳的聯接

個人淺見,協定不要裝太多個,不然網芳會很難開,會delay很久,就是在那裡照啊照..

toxicology
2001-12-26, 01:27 AM
謝謝各位的指導,敝人來試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