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位大大用XP的~幫忙剪個開始功能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7

天堂普普
2001-10-28, 03:23 AM
很謝謝 didi 兄的幫忙,及各位大大提供的意見,也很抱歉最後會有這樣的言論出現,只是普普覺得雖然是網路,也應該為自己的言論負責。普普本無意把 PCZONE 變成口水戰場(嘴炮陣地??^^),以後不會再在這篇主題回應了。

…如果版主大大還是阿土站長覺得不妥,任憑大大處置…SORRY…

贊助商連結


metalmax
2001-10-28, 04:22 AM
那請問閣下這段話是什麼意思?
--------------------------------------------------------------------------------
天堂普普:
『XP 還不是正式版吧,和 2000 SP2 比較起來,相信除了漂亮以外應該沒啥優點,支援的軟體少,對硬體配備的要求更高。與其目前換裝 XP ,還不如裝個 Windowblind 模擬一下就好,難道不是嗎?而且 XP 的五顏六色看膩了,還可以變身成為 MAC OS X …呵呵…爽啊!(直接灌 XP ?要幹嘛?)』
--------------------------------------------------------------------------------
1.何謂『和2000 SP2比較,除了漂亮應該沒啥優點』?
難道你不知道,XP內建燒錄功能,備有還原系統,內建IE6,內建WMP8,備有PPPOE連線功能,內建防火牆,沒有WIN2000的安全漏洞問題....等等WIN2000沒有或必須額外安裝的東西嗎?

2.何謂『支援的軟體少』?
難道你不知道一些WIN2000根本無法使用的FOR WIN98軟體,幾乎都能用嗎?我說「 XP 的軟體支援度〞絕對〞比 2000 好多了」,這樣說過份嗎?你若要硬要將一些會動到系統的軟體,因為無法使用而怪罪XP,那我指出98可用,2000無法用的說法,有何不對?

3.何謂『對硬體需求更高』?
我曾在C200,256MB上跑XP,一樣正常可用,何來硬體需求更高?你真的有在工作管理員中比較2000跟XP的差別嗎?若你指XP安裝完後,佔了太多硬碟空間,我還能同意,可是你不是這麼說的吧?
更何況XP可以根據你的使用需求,調整一些華麗效果,使系統更符合用家的需求,你硬體差,可以關掉那些特效,很有變化空間,你有深入瞭解了嗎?

4.那你這段『而且 XP 的五顏六色看膩了,還可以變身成為 MAC OS X …呵呵…爽啊』
當你要用WINDOWBLINDS來滿足使用XP的介面,我卻不需任何外力,任何耗資源的方法,骨子裡就是XP,要模仿MAC,我XP一樣可安裝WINDOWBLINDS來滿足,我提出這樣的說法有何不當?
我用XP加上WINDOWBLINDS XP RC1,效果更好,一樣可換成MAC OS X,那我不是爽翻了,我另外還加上WINDOWFX,我怎麼不感覺效能比2000差?

5.最後這段(直接灌 XP ?要幹嘛?)
你當大家用XP是白癡嗎?只因為XP有那個華麗的介面?
當然是因為系統穩定,操作順手,軟體支援比2000好,娛樂性的功能齊全,網路設定過程簡單,硬體驅動能力較強,軟體啟動快速,開關機都比2000快速....等等,這麼多優於2000的地方,為何不用?
再說,我曾明白表示,若你是使用非正版WIN2000,實在想不出理由不升級XP的道理,若你是用大筆金錢購買的WIN2000,那就必須考慮投資報酬率,我會認為這階段可以不用急於升級,問題是你有這條件嗎?

至於,你與幾個朋友安裝WIN2000很容易,那表示你們最近才接觸WIN2000,此時該有的都有了,於是你們因為WIN2000的穩定度驚為天人,可笑!!
你可知WIN2000初期,安裝的困難度可比目前XP的初期,更難駕馭嗎?
當初WIN2000對於軟硬體之苛求,造就今日我們使用XP過關斬將經驗值,你卻因為踏不出那一步,讓使用XP被你當傻子看,現在回頭反倒是咬我一口,還要我道歉,有公理嗎?

天堂普普
2001-10-28, 06:50 AM
我想就算要吵架…也該是「講道理」的,類似你這種方式,與「潑婦罵街」何異?本來不想再回應了,但你說得實在太過…

1. XP 內建的那些功能,是否為優點?普普以為端看個人認知吧…別的不說, IE 6 和 IE 5.5 SP2 熟優熟劣,在版上也有過一番討論不是嗎?相信很多人會認為「與其內建 IE6 還不如內建 5.5 SP2」,至於防火牆、系統還原…等等,請恕普普沒去研究,但是 Media Player 7 原可播放 MP3 ,為何很多 ME 的使用者還是會去當漏 Winamp 呢?從這個角度去想想吧?

2. 討論「 XP 軟體支援度〞絕對〞比 2000 好多了…」,你舉出來的例證是 98 可用 2000 不可用…請問這有何〞對〞可言?更別說你後來又變成只是「大部份的應用軟體」,那你〞絕對〞兩個字是否講得不負責任?

3. 目前普普手邊能碰到的硬體還沒差成你那地步…呵,C200 ?所以無從測試 Windows 2000 的情況,普普只知道同樣一套電腦,灌 XP 跑起來的確比 2000 要慢,因為普普親身試過。至於 XP 可以關掉特效,大概只有你這種硬體差的人需要吧…呵。

4. 討論要選擇 XP 還是 2000 ,普普不知道你一直提 WindowBlind 做啥? 2000 加了 WindowBlind 會吃效能大家都知道,難道加在 XP 上面就不會嗎?然後你就乾脆指說普普裝 WindowBlind 是為了模仿 XP ,說你蓄意曲解別人的言論,難道不是嗎?

5. 普普鄭重聲明,普普說這句話(直接裝 XP 要幹啥?),是為了回應先前 ycc0629 兄的「你不會直接裝 XP 就好…」那句, 請你不要斷章取義,還污衊我的意思是用 XP 的是白痴,你這種討論方式只能用「爛」字來形容!至於 2000 不過萬把塊,普普有沒有這個條件似乎沒什麼值得在版上宣揚的,不過你會把一套 Windows 2000 當成(大筆金錢),相信買不起的人應該是你(也難怪你還有 C200 )…呵呵,不怪你啦,還在找工作嘛。

很抱歉, Windows 2000 還沒上架販售,普普就拿到正版光碟了,普普怎麼不知道初期困難重重(更早甚至沒有系統 RUN 的起來),問題是我們討論當然是現在的 Windows 2000 跟現在的 XP 不是嗎?難道有人還在用 2000 測試版嗎?哈哈…。普普什麼時候把用 XP 的當傻子了?請不要用這種方式來討論,真爛!你道不道歉誰希罕,在討論版上蓄意曲解對方的言論,你難道沒錯嗎?再看你這篇回應,真是錯得離譜!

France
2001-10-28, 08:54 AM
嗯...大家各有喜好~那就不必爭個對錯出來...傷了和氣嘛~我倒覺得..lamina兄~講的
是蠻中肯的~....至於xp跟2000誰優誰劣...那就讓眾多使用者自己判斷吧~市場反應
會證明一切的...無謂的言語之爭...是沒必要~也不需要的~對嗎??

waj
2001-10-28, 09:35 AM
我幫我朋友灌xp 電腦是98年買的
時脈233 記憶體64 其他的硬體都算接近淘汰邊緣
灌了xp 跑起來很慢 灌了系統軟體 跑起來較順
而且硬體的驅動程式都抓得到 真是神奇....還沒當過
(只要不把電腦當作實驗品亂灌就好了)

感覺上就是比較穩 可以升級看看
如果嫌xp太華麗 也可以調整到類似98一樣樸素
既有效能又有穩定性 不錯

metalmax
2001-10-28, 10:41 AM
這次還真是秀才遇到兵,有理講不清,這是我最後一次在PCZONE發言,天堂普普注意看:

1.這次無謂爭斷的源由,相信大家只要從頭看到尾,就知道是誰無理,我明白告訴你:我在閣下一篇回應(直接灌 XP ?要幹嘛?)中,只提出個人一點看法,閣下隨即一句『真的別鬧了』,是讓我覺得閣下似乎有意挑釁的源頭。

2.看了閣下這幾篇的說法,我心裡已有底,閣下就算是曾經接觸XP,也僅止皮毛,更無謂認真去體驗XP優於2000的地方。
(WMP8耗的資源遠比WMP7低多了,基本上使用XP,並不需要特別安裝WINAMP,因為兩者佔用的資源查出來是差不多的!!)
(IE6會不會比IE5 SP2穩定好用,關係在於你本身系統是否還穩定,在穩定的系統中,IE6絕對比IE5 SP2方便多了)

3.至於「 XP 軟體支援度〞絕對〞比 2000 好多了…」,是很負責任的說法,我不想在多費唇舌。請注意XP比2000軟體支援度好,這不是只有我個人吹噓,國內外相關報導或論壇,大家使用過都有相同的看法,你若能找到推翻我上述看法的文章,我會跟你道歉。

4.不用取笑我的電腦等級,能用且用,那台電腦安裝XP,關閉一些特效,現在打打文書,還很穩定好用。

5.至於提出閣下用WINDOWBLINDS的問題,文章發起人是閣下,要介面像XP也是閣下,這與閣下主題關係明確,誰是誰非,我想大家都在看。

6.我從一開始,就是針對目前XP與2000的情形去比較,若你真的不是將這些安裝XP的人,抱著『傻子』的看法,那算是我會錯閣下之意,我向你抱歉。但是其他人會持續觀察你的言行,希望閣下用詞謹慎。



最後,為了平熄目前個人一點憤意,不再增添本討論區之紛爭,我先離開PCZONE好了,祝各位PCZONE好友萬事如意,系統穩定。

France
2001-10-28, 11:45 AM
metalmax大~沒必要這樣子吧??...大家只是討論而已嘛~~你不必離開...更沒有人需要離開
...我上面那一篇沒有惡意...你不要誤會...而且看的出你對xp的試用跟心得..是蠻有深度
跟豐富的...希望你的離開是暫時..而不是永遠...好嗎??如果我上面那一篇的言論..有對
不起的地方..還請你多多諒解.. ^_^~~~

s-gouki
2001-10-28, 02:21 PM
我只能說一句話

xp 真的很穩

:p :p :p

天堂普普
2001-10-28, 05:31 PM
唉…何必如此?或許普普對 XP 的研究真的只是一點皮毛,畢竟那台 XP 不是我的,數日內相處加一加不超過三個小時,看看系統會當機…部份軟體不能裝…電腦跑起來比較慢,普普就建議朋友換回 2000 ,並沒有深入去研究在 XP 華麗的皮毛下有些什麼東東(你會去研究不過是因為你認同 XP ,普普在開機五分鐘後就把它否決掉了,那還有動機去研究)。但你對語言的運用是否也僅止於皮毛呢?「真的別鬧了」這句很多人會用的口頭禪背後的幽默喜感你看不到…然後還會給你有「挑釁」的感覺?讓你產生這樣的誤解,普普向你致歉…

再請你回去看看 kenkenken 兄的主題吧,看看裡頭有那些軟體是不能跑的…看完再回來道歉吧…呵呵。普普相信即便是網路,言論也應該負責任,至少你「絕對」用得的確太過,你自己後來不也改口說「只是大部份的應用軟體」。 Celly 兄會比較認同 lamina 兄的言論不是沒有道理(相信很多人也認同),一套新系統剛發展出來,本來就會有些問題,看看這個版上,有多少人使用 XP 遇到瓶頸(當然照你的看法那是他自己沒本事…), lamina 自己也有音效卡不支援的問題,人家很中肯很誠實的把它寫了出來,也表明自己不會因為小小的問題否決掉 XP 這套新系統,所以會贏得最多的掌聲。那像你把 XP 說得完美無缺,對一個幾天後正式版才會開始上架販售的新系統,怎麼可能?

普普本來就覺得富貴貧賤沒什麼值得炫耀,是你攻擊在先(〞問題是你有那個條件嗎…〞這句話可是你先說的吧),再被人取笑也只是自取其辱而己。個人給你一點小小的建議,不要拿自己的弱點去攻擊對手,真的不要…。人生一場該去經營的太多,豈是電腦玩得好就好…看完你的文字,只覺得你「或許」是個電腦高手,何仿學學站上許多先進,熱心助人還能虛心以對…。普普以前用過一個工程師,電腦功力到了出神入化的境界,客戶 PC 送來維修,沒有搞不定的,其他工程師一天處理三、四個 CASE ,還要忙得焦頭爛額,他老兄一天可以搞定別人兩三倍的工作量,還能夠有閒功夫跑去隔壁泡妹妹。連我們總工都自嘆弗如,在技術層面上普遍得到大家的肯定,可惜也因此自以為整個企業體他最了不起,沒有店長帶得動,最後連總工都覺得必須放棄,落得打包走路的份,到了其他同業依然故我,聽說目前還是在「找工作」中。…你也在找工作,給你做個借鏡吧。

一開始是普普裝了個模仿 XP 的 Skin 沒錯(不過看看 didi 兄圖檔的下載次數…好像做同樣事情的人不在少數…呵)。有人質疑為何不干脆換 XP 。普普認為 XP 會比較吃效能。你說 2000 加上 WindowBlinds 不也是吃效能。普普說會裝 WindowBlinds 的人到了 XP 上還是會裝,所以這樣討論沒意義,請問有錯嗎?然後你就乾脆說普普本來就只是為了模仿 XP 才裝 WindowBlinds (普普何時表示自己是為了模仿 XP 才裝 WindowBlinds ?),說你為了反駁對方觀點、蓄意曲解對方言論,難道不是嗎?誰是誰非大概只有你看不清楚吧…

針對你說的第六點,說真的,我只看到你一會兒拿 XP 跟 2000 + WindowBlinds 比較…一會兒又把 98 搬出來…哈哈…。至於普普從很早就說明尊重每個人選擇的權利,這篇主題本來也只是有人質疑普普,普普提出個人的見解罷了…自己的電腦只要自己高興怎麼玩都好,也只有你故意要讓普普成為 XP 愛用戶的公敵吧、呵…至於言詞謹慎這方面,你自己倒該善自斟酌,至少普普很少用過「絕對」這麼武斷的字眼…

WinZero
2001-10-30, 02:29 AM
各位大大
小弟使用七年前的奔騰233
灌進了XP
小弟感覺效能還不錯
至少多工方面小弟認為做的很好
XP可說是兼具了ME的方便性以及2000的穩定是
不知小弟說法是否有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