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P(數據執行保護) 它可能會導致一些較舊的第三方軟件出現問題



贊助商連結


sivil
2022-06-03, 03:12 PM
什麼是 DEP?它有什麼作用?
根據微軟的說法,DEP 是:
“ ……一組硬件和軟件技術,對內存執行額外的檢查,以幫助防止惡意代碼在系統上運行。”
戴爾將其簡化了一點,並告訴我們 DEP
“……可以通過監控您的程序來幫助保護您的計算機,以確保它們安全地使用系統內存。”
這意味著什麼?計算機內存中的某些區域不打算在其中運行代碼,但有時代碼確實會在那裡運行。
通常,將在那裡運行的代碼是惡意的。DEP 將監視這些區域,如果它發現這些區域發生了什麼事,它將關閉它


https://www.online-tech-tips.com/windows-xp/disable-turn-off-dep-windows/

贊助商連結


sivil
2022-06-03, 03:14 PM
那麼為什麼 DEP 會導致問題呢?
即使在今天,計算機也是愚蠢的。他們不會推理,他們只能使用最基本的邏輯。另外,這種邏輯是由人類放入其中的,因此計算機也會將我們的錯誤放入其中。
有時,好的程序會進入 DEP 監控的區域並在這些空間中工作。
發生這種情況時,DEP 有時會關閉整個程序並通過錯誤消息通知您。但有時 DEP 只會導致程序運行得很差,而且沒有任何明顯的東西可以告訴你原因。

sivil
2022-06-03, 03:17 PM
哪些程序與 DEP 有問題?
與 DEP 衝突的程序通常是較舊的程序或基於舊代碼庫構建的。許多企業資源規劃 (ERP) 軟件都建立在可追溯到 1970 年代的代碼庫之上。那時沒有 DEP,因此該程序將進入 DEP 巡邏的區域。
64 位程序是在 DEP 完善後創建的,因此它們的開發是為了遵守。大多數與 DEP 衝突的程序都是 32 位程序。
與Windows 服務大量交互或運行自己的 Windows 服務的非 Microsoft 程序可能會被 DEP 絆倒。如果是這種情況,供應商將建議完全關閉 DEP。
對於家庭用戶來說,32 位的老遊戲,以及一些玩更老遊戲的模擬器,最容易與 DEP 發生衝突。
舊設備驅動程序或從非官方來源下載的驅動程序也可能觸發 DEP 錯誤。僅從硬件製造商或 Microsoft 下載驅動程序,並定期更新您的驅動程序。

sivil
2022-06-03, 03:21 PM
我如何知道 DEP 是否是問題所在?
您可能必須進入事件查看器並篩選事件 ID 1000的日誌。如果你找到一個,它可能看起來像這樣:
事件 ID:1000 - DEP 錯誤:Win32 服務的通用主機 Win32 服務的通用主機進程 - DEP:應用程序錯誤
事件類型:錯誤
事件源:應用程序錯誤
事件類別:(100)
事件 ID:1000
您可能會看到引用以下內容的其他錯誤:
0xFC:ATTEMPTED_EXECUTE_OF_NOEXECUTE_MEMORY – 當設備驅動程序試圖在內存中運行時發生。它可能是一個糟糕或過時的驅動程序。您需要更新驅動程序。
STATUS_ACCESS_VIOLATION (0xc0000005) – 當程序試圖在 DEP 保護的內存空間中運行時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