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另一種「轉移」媒體櫃的方法



贊助商連結


Smile_24
2017-02-19, 08:55 AM
在安裝作業系統後,通常的習慣是 C 碟當「系統碟」,只是這個磁碟通常我都不「存放資料」,而只放「程式」而已,原因無它,日後維護方便,如像中毒、或是系統亂了要還原時,這樣會很方便的。

而媒體櫃的功能,如果有在用的人會覺得很方便,畢竟它提供了檔案分類的功能,網路上的一些方法都很麻煩,所以,我自己創了另一個變通的方法。

在這裡提供一個設定媒體櫃的方法,這裡提供不是轉移媒體櫃的路徑,而是直接插入一個連結(捷徑),直接連結到媒體櫃。

而且,只用一個批次檔就可以完成設定,不用再用媒體櫃的資料夾「移動」功能來做,省去了很多步驟,而且像 windows media player 也都能夠找到這些媒體內容,實用性與一般的用法無異,只是檔案要儲存時,存入這些捷徑指定的地方即可。

使用時機: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即可執行設定。

茲貼上批次檔內容。

批次檔載點:
http://d.pr/f/ky9Q

=========================================================

; 設定磁碟機代號,目前為 D 槽,可自行更改想設定磁碟機槽。
set dDriver=D


; 設定建立的資料夾名稱,此例為「我的文件夾」,可自行更改想設定的名稱。
set setDOC=我的文件夾

md %dDriver%:\%setDOC%
md %dDriver%:\%setDOC%\文件
md %dDriver%:\%setDOC%\音樂
md %dDriver%:\%setDOC%\影片
md %dDriver%:\%setDOC%\圖片

mklink /j "C:\Users\%USERNAME%\Documents\%dDriver% 槽文件" %dDriver%:\%setDOC%\文件

mklink /j "C:\Users\%USERNAME%\Music\%dDriver% 槽音樂" %dDriver%:\%setDOC%\音樂

mklink /j "C:\Users\%USERNAME%\Videos\%dDriver% 槽影片" %dDriver%:\%setDOC%\影片

mklink /j "C:\Users\%USERNAME%\Pictures\%dDriver% 槽圖片" %dDriver%:\%setDOC%\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