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windows 的內建功能來做虛擬磁碟加密



贊助商連結


Smile_24
2015-03-21, 03:18 PM
今天要分享的是使用心得,不是要分享軟體。

通常我們都會有一些寶貴的資料是需要加密的,這類第三方軟體也是很多,
不過微軟就有一些功能讓我們可以實現這樣的功能,而且容易攜帶,相容性也是最好的(廢話嘛,因為是用系統內建的功能。)不多說了,直接進入主題。

您必須先建立一個 vhd 檔案,然後將它掛上去,之後再這個虛擬磁碟開啟 Bitlocker 功能就行了。(操作細節我就不多說了,因為很麻煩,還要畫圖出來。)

這個檔案就可以儲存您敏感的資料,並且可以隨身帶著走,而且走到那,只要是 windows 的系統,就可以讀取,不需要另外再安裝第三方程式。

VHD + Bitlocker = 虛擬磁碟加密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15-03-23, 11:02 AM
BitLocker 磁碟機加密 - Microsoft Windows (http://windows.microsoft.com/zh-tw/windows7/products/features/bitlocker)

適用於下列 Windows 7 版本
旗艦版
企業版

所以家用版,專業版不支援? (我尚未完全確定

Smile_24
2015-03-24, 05:17 PM
不好意思啊,我現在用 8.1 版的,所以不太清楚 pro 版的支不支援 bitlo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