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推薦一個 png 圖片最佳化程式(與下文的抓圖程式是姊妹文)



贊助商連結


Smile_24
2013-06-05, 09:49 AM
再給大家推薦一個 png 的最佳化程式(其實也可以算是轉換到 png 的程式。)

螢幕抓圖存檔的格式,是用 png 的效果比 jpg 好些,而要進一步降低 png 檔大小就用這支程式就可以了,

使用上,也真如螢幕抓圖程式那隻一樣簡單,把圖檔拖曳過去就會自動轉換了(會保留原始檔),當然啦,細項的設定,可自己調整的,
有興趣的人再自己翻翻設定。

這隻程式還有一個特異功能就是,能從剪貼簿上取得圖片,然後最佳化,再存檔。
如果沒有安裝抓圖程式的人,可以用這隻先抓圖,然後在這隻程式的視窗上按「貼上」就會最佳化和「存檔」了。
http://i.imgur.com/EdcKaIJ.png


程式名稱:PngOptimizer 2.3
官網: pngoptimizer.org

(這隻程式還有進步的空間,請看如下作者所發的文。)

http://i.imgur.com/LRajbTW.png

http://i.imgur.com/7A1aUzJ.png

贊助商連結


Smile_24
2015-07-06, 10:04 AM
2.42 新版的出來了。

琥珀
2015-07-08, 03:00 AM
PngOptimizer 以前有用過,感覺是普通,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只看最佳化效果,同期的 advpng 和 pngout 比較好。

可拿人家的頭像或資料圖片來實驗,在新版的 PngOptimizer 有無進步。

第一次接觸圖片優化,是參考妖精現實的這篇文章 (http://www.faireal.net/articles/8/19/#d31104)。考量到現在的軟硬體,直接用宇宙世界無敵高的終極優化參數,應該是值得的,客觀條件比十多年前好太多了。

Smile_24
2015-07-08, 09:07 AM
pngout 有拿來試用一下,壓縮比比 PngOptimizer 還高,不過,這個是共享軟體。

現在名字變為 pngoutwin

琥珀
2015-07-09, 03:24 AM
網頁上是寫 pngout.exe 可免費使用、可用於商業用途。未經同意,禁止 Redistributing, repackaging, or reusing the PNGOUT 可執行檔。

如果只以優化結果論優劣,並不在意花費的時間,可使用 pngslim。七年前是不推薦的,因為當時的結果真的是不太好。現在的硬體等級都很高,大概有三、四層樓那麼高,在空閒的時間,跑圖片優化是再適合不過了。

多年前,曾經為了一個 180*180 的圖檔,花了數天的時間去 Ride pngout 這支程式,然後心中大喊「極限突破」,結果算是滿意。只是,同一支程式、同一個圖檔,也找了友人 (http://www.pczone.com.tw/member/member-59408.html)幫忙測試,其處理器是 Intel 系的,跑一個晚上的結果,竟然比人家的 AMD 系還優秀,實在是……太過分了!從此不再買 AMD 的處理器了。

其實,不只有 PNG 能優化,常見的 GIF 和 JPG 也能進行無損優化。在所謂的「下一代圖片標準」尚未普及前,這三種類型的圖片還可以用很久,不會迅速消失的。



「其實」,「然後」,「所謂的」,人家都用了。可以加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