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ping hinet 正常但是無法瀏覽網頁



贊助商連結


tygyx
2013-04-08, 05:58 PM
小弟的公司近日常常遇到這鳥事,打去中華客服測線路也OK
小烏龜也重啟過,後端有IP分享器 負載平衡 防火牆 及ASUS 24埠 Giga網路交換器
可以重開的都重開了!但是問題還是一樣

求助版上大大 前輩 們

PS.因為公司的所有網路設備架設當初都是交給外面的公司處理!
而我是進入公司後老闆看到我的履歷懂一點電腦相關知識,現在才把問題丟給我處裡!

贊助商連結


tvirus
2013-04-09, 01:29 AM
不要鬧了...
先把變因減少,一層一層加上去
穿過那麼多東西,要我們猜啥問題,是要擲骰子決定嗎? Orz

bx2aa
2013-04-09, 12:17 PM
你沒有說是什麼問題?

抱歉沒看到標題
ping hinet 正常但是無法瀏覽網頁

可能頻寬被用光了.
或是你要看的那個網站太忙.

發生時將你的電腦接到 IP-Share 把其他線先拔除, 看看能不能看網頁,

1.可以
在接上其他線你的電腦接到負載均衡上.

2.不能
把 IP-Share 線拆了, 你的電腦直接接小烏龜, 看看能不能看網頁, 如果不能看, 重開小烏龜後再試, 還是不行就一定是 ISP 問題.
但是你說的 ping hinet 是 www.hinet.net 還是 168.95.1.1 的方式 ping.
用 ip ping 可以通, 看網頁不通也可能是 DNS Server 出問題.

mis339
2013-04-09, 02:16 PM
很簡單,直接跟老闆說你不懂,因為你也真的不懂,然後一樣找外面的廠商處理,不就好了?!

tygyx
2013-04-10, 06:24 PM
感謝大家的回覆
因為開始有這問題時,有告知公司的主管階級
網路是內部區網問題!也告知他們要請當初幫它們架設的公司來查修
但就我個人的觀點是 IP分享器 出問題

rushoun
2013-04-10, 10:38 PM
再弄一部分享器(自己準備比較好)接上外網,後面先只接一部公司的電腦,如果開網頁沒問題,所以就證明外面網路沒問題。
接下來,就是如何證明是你公司原本內部網路的問題,然後找到問題並加以解決。(會是惡劣的後門嗎?誰弄的?)
這下,你公司老闆就把你當專家用,不必找外面公司花錢,你則多學一樣事情,附加價值多一項,LV等級從LV0升到LV1。
但是薪水一定不會增加,因為剛開始而已。
你則會學到很多東西,繼續努力(只要多看書,多上網找資料),為將來跳槽做準備。
如果老闆對你不錯(有實質加薪),就繼續待下去努力吧!
2~3年持續努力,還能維持一樣的學習熱情,就可以當熱血網管了。
多學,不會吃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