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 I P



贊助商連結


oeo123
2001-09-17, 11:45 AM
:( 最近朋友教我用NETMEETING,可是他必須輸入對方連線ㄉip,他說他用ㄉ是giga,所以附送一個ip,但我家用的是中華電信adsl,我是不是沒有ipㄋ?IP是麼意思ㄋ?我可以經過什麼辦法有一個ip嗎?教教我好嗎?

贊助商連結


Coder
2001-09-17, 02:47 PM
IP,應該就是Internet Address,網路位址的縮寫,你可以把他看作是普通我們的門牌號碼,用於辨識位置用的。

在網路上也是如此,有了IP,就知道你的位置,才方便傳送或跟你聯絡。

而因為IP是有限的,不可能每一個人都給一個,所以中華電信就利用上網的時候,才自動挑選分配一個給你,平常沒上網的時候,則沒有,所以你可能每次上網的IP都不一樣。

而Giga 的做法,則是分配一個固定的給你,所以你每次上網的IP都會跟上次是一樣的。

目前申請IP,大概是由TWNIC負責,www.twnic.com.tw,但目前好像不接受個人用戶申請,只有公司或者網路服務提供的機構可以申請。

oeo123
2001-09-17, 03:11 PM
:( 謝謝你ㄌ!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