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雲端契機 趨勢挑戰全球第一大資安公司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天氣預報
2010-03-16, 11:58 PM
看好雲端契機 趨勢挑戰全球第一大資安公司
ZDNet記者曠文溱/台北報導
2010/03/16 19:41:02
已經是全球第二大資安軟體廠商的趨勢科技,認為當IT產業改朝換代,就是競爭對手最弱的時候。
趨勢科技創辦人暨董事長張明正今(16)日表示,回顧過往歷史,從Dos時代一路到網際網路崛起,趨勢都是趁著轉換的時機開疆闢土。面對雲端時代來臨,趨勢在過去幾年就做好了準備,也端出了產品。市場上沒有其他軟體公司提出比趨勢更明確的策略。因此在下一個五年,趨勢就有機會取代賽門鐵克,成為全球第一大的資安公司。

張明正所謂的雲端產品,除了既有建構在網際網路雲端的 主動式雲端截毒服務 Smart Protection Network 之外;還包括了一代號為「Titanium」的雲端安全軟體。宣稱軟體的大小只有過去防毒軟體的15%,大幅減少資源的耗費。讓使用者即便用精簡的裝置,透過網路存取雲端上的應用,也不用擔心安全的考量。

Titanium已經內建在近期內推出市場的華碩Eee PC。盒裝版的上市時間訂在今年底。趨勢全球研發暨大華區業務執行副總張偉欽表示,明年開始,該公司的資安軟體都將朝向雲端的方向走:透過雲端的資料庫進行比對;抑或以交叉關聯規則,攔截惡意活動。

目前有15間的品牌業者和趨勢合作,將後者的防毒軟體預先搭載在終端裝置。包括了三星、樂金、新力等。張偉欽表示,今年還會持續增加合作對象。積極爭取前三大筆記型電腦業者的青睞。

「今年第一季,關於虛擬化、雲端安全的軟體,成長的很快速;至於傳統的防毒軟體生意,現在市場上是殺價競爭,」張明正說明了該公司何以加速佈局。

慎重以待雲端的到來。張明正表示這將是近一百年來,IT產業最大的改變。

「就像過去的大樓,都必須自備發電機;當電廠出現後,發電機的生意就沒了。雲端也是類似的概念,以後企業不太會自己去買軟硬體來架構,」張明正說。

張偉欽也在今日更新了趨勢子公司騰雲計算 (TCloud Computing)的最新進度。他指出,用在雲端架構上的開放原始碼作業系統TCloud,已經推出了Beta版,送交給四到五間電信業者測試。集中在東南亞國家。預計今年第二季,就能正式端出市場。

「現在電信業者提的問題就是,TCloud能不能夠讓他們也能提出像Amazon一樣的服務,」張偉欽說。他表示,未來可預見的是,服務供應商的角色將會越來越突出。企業用戶會直接給這些業者來洽談,軟硬體廠商的角色則隱身在後。
http://www.zdnet.com.tw/news/software/0,2000085678,20144627,00.htm

我發現趨勢真的很喜歡針對賽門鐵克
這篇就留著看看五年後是怎樣吧

贊助商連結


wellack
2010-04-06, 08:22 AM
最近看了些報導,趨勢對於雲端這一塊似乎端出了不少產品,對於雲端技術滿積極的,雖然此項技術會受限於頻寬等網路層面的變數,但對於網路基礎建設逐漸完善的開發中或已開發國家中的確是一種發展趨勢未來的市場可期,感謝大大的資訊提供!!:lovely:

ellery
2010-04-06, 06:57 PM
"雲端"一詞就像"奈米"一樣, 被嚴重濫用.
過陣子恐怕連內褲, Bra等都有雲端版...

rogershu
2010-04-07, 01:43 AM
趨勢?
永遠是口號與行銷做的最成功的一間公司~至於產品嘛那就真的…………

sely
2010-04-07, 02:56 PM
現在好多廠商都出了雲端的產品,超級兔子也出了一款殺毒的。看來是未來的趨勢,不知道效果如宣傳所說的好。

noeleon930
2010-04-09, 09:32 PM
網路要夠快啊......希望台灣跟得上。

flair
2010-04-10, 10:40 PM
搞不好雲端醫院都會出來哦...

rushoun
2010-04-11, 12:04 AM
雲端隔空抓藥,不早就有了嗎?

風流瀟灑
2010-05-17, 01:17 AM
趨勢科技所提到的雲端防毒,其中一個就是讓絕大多數的病毒特徵碼放在雲端伺服器。那麼不知大家有沒有一個經驗,即使防毒軟體可以偵測到電腦有病毒,但因為系統應用程式還在開啟的狀態,防毒軟體無法刪除病毒或刪除不完整。需要到安全模式下掃瞄,或者儘量不要連上網路,擔心病毒再次變種,如此不上網,雲端防毒的效用就得重新思考囉。

supermaxfight
2010-05-17, 05:44 AM
文章裡面的雲端,怎麼看起來很像是在ISP那邊就攔截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