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出 5v 供電不穩定的原因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rushoun
2009-11-22, 03:14 PM
其實認真回想起來,我還真沒買過電源供應器,都是幫朋友或是親戚換電源,才會去買到電源供應器。
我想電源會壞,大概有幾個重要的原因。
1個是老化,老化大概是長時間使用,有人養動物,整天開機,自然故障的機率就高。更何況有些powr,裡面的元件都會超限使用,尤其是FET之類的元件,或是印刷線路版,玻璃纖維的印刷板子用電木的。看過許多燒掉的印刷版,都是電木的,沒有例外。電子元件被超限使用,或是採較低規格充用較高規格使用,如10A當12A使用,雖然可以,但是一定撐不久。使用的電子元件非大廠的元件,說真的有廠牌的電晶體跟沒有廠牌的電晶體,真的是差很多。有在從事封裝測試工作的網友,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焊接的銲錫過錫爐是否偷料?散熱片是否偷料?這些東西加起來,才會呈現出最後的品質壽命。

2就是散熱不良造成的故障。我個人的經驗,我的習慣是電腦打開側邊機殼,然後旁邊再來個風扇。也許這樣是吵些,不過因此沒換過電源供應器的經驗。而這個散熱不良,就是導致老化的元兇,最後還是指向第1個主因。因為散熱不良,內部溫度上升,高溫下工作的電子元件,故障自然高了。常弄朋友電腦,看到的都是,電源排熱孔全部都是毛屑,根本就塞住通風孔了,哪來的散熱可言?這不壞都難。冷氣機房的電腦,大概故障率都低些,大概就是因為有冷氣幫忙吧。

我沒換過電源,而且都還是用隨機殼附贈的電源,大概就是因為注重散熱,還有就是不長時間開電腦,所以壽命比較長吧?

不過最近真的很想換沒風扇的那種節能省電的小電腦,一方面想省電,一方面沒聲音。電源供應器沒老化,我的耳朵倒是要老化了。

贊助商連結


tranquilmare
2009-11-22, 08:19 PM
基本上mis339大大說的牌子我都會考慮
而且就像m大說的網路上有很多拆殼的文章 多看就大概有個底了
還有像你說的"好"的品牌較低階的產品也有可能不好
但是"壞"品牌的低階產品有可能比"好"品牌的低階產品好嗎?
再者如果要買高階一點的產品
像原XX報價 七盟450W $2575 | be quiet! 450W $2900
我寧願選be qui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