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問該怎麼救援我的硬碟?



贊助商連結


woodrew
2009-09-21, 08:55 PM
我裝了一部Fedora Core 6的主機,用了好一段時間,突然發現主機會在開機一段時間後整個當掉,想說是不是硬碟有問題,就想要先執行磁碟檢查,就照著某網站上的說明執行了[fsck -C -f -t ext3]指令,然後執行了幾個小時就一直跑出說有錯誤的訊息,我就把電腦關掉了,接著再重開,Grub就掛了無法正常開機。

然後我用了一些方式從Windows裡去嘗試讀取這顆硬碟裡的資料,有一個掛載[/]的分割區原本是EXT3格式,卻變成EXT2,而且無論用什麼方式都無法讀取到分割區中的資料,但另一個一樣是EXT3的分割區就都很正常可以讀取檔案,想請教我這樣的狀況還有就嗎?該怎麼救援呢?

贊助商連結


bluse
2009-09-22, 04:36 PM
急救光碟(就是安裝dvd光碟,cd就是第一片)linux secue模式進去看看,或者用live cd開機把資料co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