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一個excel應用的問題



贊助商連結


robinskk
2009-07-08, 04:55 PM
小弟有個問題想請教大家一下
有兩個工作表
表A 內容如下
A B
1 品名 單重
2 A 1
3 B 2
4 C 3
5 D 4
6 E 5

表B 內容如下
A B C D
品名 數量 單重 總重
1 A 1
2 B 3
3 C 3
4 E 5
5 D 7

請問在表B單重部份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它自動依照表B的品名去參照表A的品名 然後把正確的單重值傳回至表B的單重欄呢 謝謝 請高手教導一下

小弟附上檔案 請高手們幫小弟看一下 如果能順便填上表B單重上那個值的話 更好 小弟不懂 謝謝

贊助商連結


ranger
2009-07-08, 06:13 PM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Lookup_value 在表格陣列 (陣列:用來建立產生多個結果或運算一組以列及欄排列之引數的單一公式。陣列範圍共用一個公式;一個陣列常數是用作一個引數的一組常數。)的第一欄中搜尋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是數值,也可以是參照位址。當 lookup_value 小於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最小值時,VLOOKUP 將會傳回錯誤值 #N/A。

Table_array 兩欄以上的資料。請使用參照位址來指向某個範圍或範圍名稱。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即為 lookup_value 所搜尋的值。這些值可以是文字、數字或邏輯值 (不分大小寫)。

Col_index_num table_array 中的欄號;相符的值將從該欄中傳回。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值為 1,則傳回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如果 col_index_num 引數值為 2,則傳回 table_array 第二欄中的值,依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 1,則 VLOOKUP 會傳回錯誤值 #VALUE!。
大於 table_array 中的欄數,則 VLOOKUP 會傳回錯誤值 #REF!。
Range_lookup 一個邏輯值,用來指定 VLOOKUP 應該要尋找完全符合還是部分符合的值:

如果此引數值為 TRUE 或被省略了,則傳回完全符合或部分符合的值。如果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將會傳回僅次於 lookup_value 的值。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必須以遞增順序排序;否則,VLOOKUP 可能無法提供正確的值。只要在 [資料] 功能表中選取 [排序] 指令,再選取 [遞增],即可將值以遞增順序排序。如需詳細資訊,請參閱預設排序順序。

如果此引數值為 FALSE,則 VLOOKUP 函數只會尋找完全符合的值。在此情況下,table_array 第一欄中的值便不需要排序。如果 table_array 第一欄中有兩個以上的值與 lookup_value 相符,將會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如果找不到完全符合的值,則傳回錯誤值 #N/A。

mis339
2009-07-08, 11:45 PM
表A複製
表B則上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