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工程 該找什麼工作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ain155021
2009-06-23, 10:38 PM
我讀資訊工程 目前大一要升大二 該找什麼工作
我大一真正有學到 只有VB和3D MAX 但是沒學很精 80%都會
我看報紙徵人
1.電信行政人員
2.建檔掃描人員
3.電腦繪圖人員
4.電腦維修人員

這4種 工作內容跟我學的有關係?
我到底要找什麼工作...

不好意思 我知道這裡不能發這種帖
但是我很急 知道的人 可以解答一下嗎?

贊助商連結


pcboy
2009-06-24, 12:31 AM
> 大一要升大二 該找什麼工作
為何現在要找甚麼工作 ? 這是畢業和退伍後的事情吧

> 80%都會
是老師教授的 80% ? 是某書本的 80% ?
還是 VB 全部能力的 80%
寫過 Web Service ?
你會自己開發 WinForm 和 WebForm Control ?
寫過 Service ?
會 WCF ? WPF ? 會存取 Office 文件 ?

> 這4種 工作內容跟我學的有關係?

> 1.電信行政人員
這是行政人員,不過要求具備電信(電機電子科系的通訊)基礎知識

> 2.建檔掃描人員
把資料建檔(keyin,整理),把資料用 Scanner 掃描存檔整理

> 3.電腦繪圖人員
這個種類太多了,要看公司和職位,工作內容性質才知道實際要用甚麼軟體畫甚麼圖,例如
AutoCAD, 3D MAX
PhotoShop, PhotoImpact, Painter
....都有可能

> 4.電腦維修人員
要看公司和職位,工作內容性質才知道
如果是賣場就是很基礎的檢測
如果是工廠或製造商的,懂得要更深入 (例如 ASUS 主機板維修部門找的,可能要懂電子電路,要做檢修主機板工作 (進階的知識應該是進入公司後傳授,學校那點皮毛不夠用))

rain155021
2009-06-24, 11:24 AM
[QUOTE=pcboy;1062882]> 大一要升大二 該找什麼工作
為何現在要找甚麼工作 ? 這是畢業和退伍後的事情吧

老師教的80%
那我可能還是白紙一樣
你說的那些 我好像沒學到
看來我只能找一些雜工了

dylantsao
2009-06-24, 12:36 PM

我大一真正有學到 只有VB和3D MAX 但是沒學很精 80%都會


我只想知道,你所謂的老師教的80%都會,是怎麼評估出來的?是每科考試都80分以上,還是老師和你說,徒弟啊...師父80%的功夫你已學會.....

pcboy
2009-06-24, 03:12 PM
老師教的80%
那我可能還是白紙一樣
你說的那些 我好像沒學到
看來我只能找一些雜工了

小弟列的那些,並非每個專案都會用到,不會也不用自卑
小弟想說的是,任何一個電腦語言甚至開發工具,包含的技術和知識是很多的
只是學會老師教的東西,那是成不了高手的
小弟認識的好手,功力幾乎都是不斷自修累積得來的,會的遠比學校教的多
很多東西學校也不會教,甚至老師也未必會
因為資訊業是不斷推陳出新的

per1
2009-06-24, 05:30 PM
上述的四項工作跟編程沒有任何關聯..
但我很確定大多學校教授教的程式設計都不怎麼樣..
很多都很爛..!!!(迴聲:爛爛爛爛爛爛爛.....!!..)
按照書上教的...
一堆教授都是int a,b;...
麻煩也教一下命名原則阿(Camel; Pascal; Hungarian(有點複雜..))..
都不教..!!

最後只會教language或工具有甚麼用??..

個人認為..
編程的精華不在於怎麼使用language..
你會OOP(學校教的也只有一小部分..)..
但依然很難設計出良好的程式..
例如你使用.NET環境(當然務必要知道CLS、CLR、CTS、MSIL、JIT等這些極度基本的知識..)..
假設你使用它們的event handler(一定會用到..ZzZz.)..
那你知道他這個event handler是基於甚麼樣的概念??(謎之聲: observer)..
或著Windows Form的結構是基於甚麼樣的結構??(謎之聲: mediator)..
學習ASP.NET者,如何了解ASP.NET Http Pipeline結構?甚麼叫ISAPI?甚麼是HttpRuntime?Managed環境和Unmanaged環境又有啥差異?(謎之聲: 這東西用上一堆Factory..)
諸如此類的..
如果你知道..
那我確定你真的熟悉大部分.NET知識了....

OOD和OOA雙管齊下..
才能大悟其道...!!..
問題是這在大學期間根本不太可能...
哈哈哈哈阿...!!

想要大徹大悟..
必先土法煉鋼..
修練其內功..

俺推薦幾本教科書:
敏捷軟體開發
GoF的Designed Pattern(很難看..!)
Applying UML and Patterns
Refactoring to Patterns
UML精華第三版(速成手冊)..
一本UML創始人寫的UML書籍..名稱我忘了..!!(暈倒..)
還有一本博碩的Designed Pattern書籍(不過這本絕版了..)

覺得上述都很難..
先試看看O大師Head First的Designed Pattern...

上述的書籍如果是VB的使用者,我覺得怎麼看都很要命..:|||:

不敢說要站在巨人肩上(ex: Martin Folwer、Ivar Jacobson、Eric Gamma,etc.. )..
但是起碼要當一隻小螞蟻:(...

windata
2009-06-24, 08:26 PM
極推 O 社的 Head First
我自己也覺得讀"玩"大學四年不如去 k 幾本書+自己找事磨練

rain155021
2009-06-24, 09:11 PM
聽完好悲哀喔
你們說的寫程式 我完全不懂
看來要自己多看書了

rushoun
2009-06-24, 10:56 PM
各位網兄別再嚇樓主了,沒有定律規範資訊工程的非走寫程式啦!
我是這麼建議,趕快去多學第二專長,或是去找出自己的第二專長,可能會比較實際。

其實自己是否真有某個興趣,從自己的行為中就應該可以表現出來的。好比我自己以前學生時代時,因為覺得組語有興趣,在高職的時候就自己看書在K了,學校根本也沒教,純粹好奇興趣而已,到念專科時才有這個組語的課程。不過上課時根本就沒在聽,因為已經在忙著寫專題,組語已經都會了十之八九,上課時都等於在趕專題的程式,應付畢業比較重要。

出了社會,也不一定用的著,就看工作機運吧!學生時代不管上什麼課,加減都聽一些,對未來工作時都會加減有幫助。進入工作時要用到的,再去加強即可。沒有人一畢業就是高手的,除非他真的有很認真的在做專題,專題當中確實是可以學到很多的。

看一看現在的大學教育,感覺都是教出通才的多,在台科大的課程(在職班的),就有這種感覺(其他學校我就不知道了)。也就是什麼都教,讓學生懂得多些,然後入行後再去專精吧!畢竟學校是教您追求知識的方法,而不是要教出華碩能用的,或是台積電能用的專才。我是不覺得要怪罪教授教的如何如何,知識教的是正確的觀念比較重要,造化看自己。也就是說,練功還是靠自己啦!

如果可以,我建議您先學開車(考駕照),然後看未來缺什麼,多學些第二專長吧!去打工多接觸社會各層面,加油,端餐盤,甚至做黑手都不要拒絕。能適應社會的,就不會被淘汰,認為自己只能做什麼的,大概不容易長久生存的。年輕時多存些錢,將來會有幫助的。您現在就想到這些,還不錯啦!我唸書時,只想著放假咧!

機會一定都會出現的,只是在於機會來時,有沒有準備好可以抓住機會的東西。我的同學,有人賣保險,有人做水電,有人賣文具,也有人看機器,更有人在挖捷運....誰說學電機的只能做電機相關的。明天有無限的可能啦!

per1
2009-06-25, 12:05 AM
很多大學的課程都有很嚴重的斷層..
比方說..
1年級上學期教VB..
下學期教C/C++..
2年級上學期教VB..
下學期教Java..
這種叫學的多??..
我覺得根本浪費時間...!!..
該開的不開..
開像這種會錯亂的..

二來就是學生怕被當..
不敢選太難的...

三來就是開一些不三不四的學科...

後半段的學校更是明顯...
當然某幾家國立也好不到哪去..

現在不比以前..
時代變化愈來愈快..
資方的手法也越來愈狠(這句話可以不要理..)
學校也要跟著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