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MUI Builder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琥珀
2009-06-09, 11:48 PM
使用自動處理腳本之前,確認系統具備以下程式:wget (http://users.ugent.be/~bpuype/wget/)、cabarc、touch (http://stevemiller.net/apps/)、oscdimg。

(1) 準備好 CD1~CD5 的檔案,放置於 WXM 資料夾。
(2) 將附件中的檔案,放置於 WXM 同一層。
(3) 執行 muibuild.bat 檔案。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10-04-21, 12:30 AM
使用些許時間,重新編排了腳本內容。印象中有許多問題要修正,不過一年來始終沒有去處理,導致當時的想法現在幾乎都忘記了。

這兩個自動處理腳本,在有限的測試下 (舊版和新版分別只做一次),生成的 ISO 檔案經過比對後,其 MD5 完全一致,檔案結構可說是相當穩定。

自己使用的硬體,是 2004 年以前的水準。因此,製作一次完整的 ISO 影像檔,至少都要花三個小時去完成。

琥珀
2010-04-26, 08:17 PM
此版本的更新記錄:

① 增加重複使用性。下載的檔案或解壓縮的暫時目錄,如果檔案保持完整,則操作過程可逆,重做百次不是問題。
② 針對長檔名,參考微軟的處理方法,使用短格式,安裝時自動還原。
③ 加入 xpsp1res.dll、xpsp2res.dll、xpsp3res.dll、xpsp4res.dll 檔案。
④ 腳本指令改進。


上傳的版本為第四版。第三版是製作成功,安裝時有個小問題,困擾了三天。想過不同的解決方式,但是都會影響批次處理的結構和流暢性。此版本是新的嘗試,算是自己比較能接受的。

琥珀
2010-05-01, 06:04 PM
此版本的更新記錄:

① 語言元件的安裝順序調整。
② 當移除語言時,原先安裝的檔案 xpsp*res.dll 一律保留下來。考慮到 XP SP3 英文版預設的檔案保護,選擇永遠保留這些檔案。
③ 腳本指令更新。移除有疑慮的指令,以及處理邏輯修正。

如果不存在 WXM 目錄,或是目錄為空,則是製作出 45+7 種語言的 LIP 安裝。測試腳本時可用的選項,節省不少時間。

自己是在 2000 下測試,而此系統的命令提示字元可能有小問題,有時會造成檔案或目錄被鎖定。如果檔案已經製作過一次,而第二次、第三次的製作,卻出現與第一次不同的處理訊息,可以在此回報問題,以便構思新的解決方法。

除了 oscdimg.exe,用 mkisofs.exe 也能製作影像檔。近日使用了一陣子,不過目前還是以微軟的程式為主,暫時不考慮以 mkisofs.exe 當作預設的影像檔製作程式。

琥珀
2010-09-16, 12:21 AM
此版本的更新記錄:

① 更新 xpsp4res.dll 檔案。


製作和研究 Windows XP Tablet PC Edition 2005 with SP3 有一段時間,大致了解元件安裝過程,同時也順便把 Tablet PC 的 MUI 套件安裝好,觀察檔案都被複製到何處,最後發現檔案結構很單純。也許不久後,就會有新的建構腳本可用。

pcboy
2010-09-16, 06:59 AM
這是把系統片和 MUI 全部整合成一片 DVD ?

琥珀
2010-09-17, 12:14 AM
系統安裝片不打算和 MUI 套件放在一起。(Windows XP/2003 MUI 光碟,從 CD1 開始算起,而 Windows 2000 MUI 光碟,從 CD2 開始算起。)

製作過程和想法,都寫在 Windows XP MUI 檔案集成這篇文章。如果沒有時間,或是不想繼續鑽研舊系統,就先準備一個虛擬的 Windows XP 英文版,跑一次處理流程,看結果是否滿意。


這是把系統片和 MUI 全部整合成一片 DVD ?

philipes009
2012-05-10, 09:26 AM
請問琥珀:
我是使用EN XP SP3 VOL 為製作平台,製作方法不知有無曲解你的意思;
1.於D槽建立WXM空白目錄,將CD1-5的資料依序放入WXM目錄下,並複蓋同檔。
2.附件中檔案解壓後,連同wget、cabarc、touch、oscdimg放入WXM中
3.執行 muibuild.bat 檔案
4.執行完後,會在WXM目錄中生成一個WXM.ISO檔案

製作完後的WXM.ISO為392mb,比我預期小很多,是正常的嗎?

其它資料:
mui.7z是下載第5篇的(2010-09-16)
wget從你建議的網站下的(version: 1.11.4)
cabarc從EN XP SP3 VOL光碟中複製出來的
touch從你建議的網站下的(在ctb10w32.zip中)
oscdimg從呆丸北拜的Blog下載的(x86 ver. 2.55)

我會再一次執行muibuild.bat,再將結果PO上來。

琥珀
2012-05-10, 10:26 AM
所有要執行的檔案全放在 WXM 目錄的外部。

1. 順序不重要。依序操作只是為了程序上的方便。
2. 也可放在 %windir%\system32 目錄,便於日後的使用。

philipes009
2012-05-10, 10:33 AM
所有要執行的檔案全放在 WXM 目錄的外部。

琥珀的意思是,wget、cabarc、touch、oscdimg放在 %windir%\system32 目錄下(因XP預設Path),其它步驟是對的嗎?

今天再試了一次,將CD1-5及mui.7z裡的檔案全部放在WXM目錄下,wget、cabarc、touch、oscdimg放在 C:\Windows\system32 目錄下,生成的WXM.ISO在WXM目錄下,還是一樣392mb。

我想是我理解有問題,又再做了一次:將mui.7z解壓到MUI目錄,在MUI建一個WXM目錄,將CD1-5的資料解壓到WXM目錄,再執行muibuild.bat。結果再PO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