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念] 關於 多台電腦分享上網 (一)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yesterdate
2002-04-23, 06:02 AM
不符合經濟效益
算您的電腦每小時吃電100W
100x24/1000*365*2.5=2190
一年大約就吃掉可以買一部IP分享器的錢了
IP分享器雖然也要吃電,但是比起PC省多了



最初由 VBird 發表

你好:
其實這個見仁見智啦,而且,以Linux當作Server來作為NAT的話,基本上那仍然也算是硬體撥接的一種(因為原理跟 IP 分享器幾乎沒有差別耶!)。以我為例,我倒是蠻喜歡使用Linux 這種作業系統的 Server 來架設網站,以分享頻寬。優點是因為他穩定、不會太耗費電腦的硬體資源、全年開機也不會有太大的困擾!缺點就是需要額外一台機器就是了。不過由於Linux具有蠻低的電腦硬體配備要求,如果你有淘汰掉的電腦的話,那架設一個 Linux 安全網站倒是一個蠻不錯意見喔!如果對於Linux有興趣,又沒有架設的經驗,小弟的網頁倒是可以提供給新手一個初步學習的空間!歡迎不吝指教!

贊助商連結


koei21
2002-04-23, 11:32 AM
最初由 VBird 發表
頻寬分享是一個蠻有趣的課題,因為可以使用一條對外線就達成
讓所有區域網路內的電腦都連上線的目的!小弟也曾經針對幾種
頻寬分享的方法進行彙整,剛好上面提到的方法小弟都有紀錄過!
另外還有使用 Linux 作為 NAT 主機的方法。歡迎大家來指教一番!
http://aerosol.ev.ncku.edu.tw/~vbird/teach_paper/teach_paper.htm
http://aerosol.ev.ncku.edu.tw


介紹真詳細,可以動手試試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