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 vba有辦法像AstroGrep類似搜尋文字功能嗎



贊助商連結


natson
2009-03-19, 08:34 AM
word vba有辦法像AstroGrep類似功能嗎
小弟我有使用AstroGrep來搜尋word doc檔內的文字,發覺他對中文使用Ophions之 line numbers有BUG,非常苦惱。但對TXT檔倒是正常。
可是我很多研究必須用到搜尋WORD檔內相同的某些字在抽出來加以排列比較,並且盡量保持他在原檔的字體大小字型樣式等。
word vba可以這樣做嗎︰
舉例
要處理的檔 中藥.doc
要輸出的檔 report.doc
想搜尋的文字 input.txt 例如 苦寒
新溫
有毒

變數 Line_num (=1~10或整段)

將要搜尋的文字 寫在一個TXT檔內 供 VBA程式碼來一行一行讀取 每一行是每一次要搜尋的文字
如果第一次搜尋到苦寒,就將搜尋到所有苦寒的內容擷取到report.doc
內,如果Line_num=0 就只擷取每個有"苦寒"的那行
如果Line_num=1 就從每個有"苦寒"的那行的前後各1行也一併擷取下來。
如果Line_num=2 就從每個有"苦寒"的那行的前後各2行也一併擷取下來。
…………
如果Line_num=整段 就從每個有"苦寒"的那行的整段擷取下來。

接著第二次搜尋到新溫會仿照前面步驟,將結果增入report.doc內,一直到讀取完input.txt檔,或按ESC鍵才離開或結束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