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今天12/30日下午,發覺YAHOO帳號被冒用!!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4] 5 6

ivantw
2009-01-07, 08:50 PM
剛剛登入Yahoo拍賣,提示要再認證一次信用卡,我想這應該是詐騙太頻繁的所導致的因應措施。不過,我老早就不在Yahoo拍賣賣東西,也就沒必要認證。
只是這個措施我認為是沒用,例如認證後才被盜帳號,那根據信用卡資訊找到的會是原苦主,而非詐騙集團。

  有一對夫妻去逛街,他們把車子停靠在路邊。
  等他們買完東西回來的時候,卻發現偷兒正開走他們的車子。
  他們拼命追了一會,但是車子還是被小偷開走了。

  老公不安的說:「真是糟糕!連小偷長的什麼樣子都沒看清楚。」
  老婆隨即安慰老公說:「沒關係,我已經記下他的車牌號碼了。」

你看看,Yahoo的措施跟這個笑話是不是有異曲同工之妙?

贊助商連結


johnfa
2009-01-07, 08:53 PM
再以"Timberlan 天伯倫"到露天拍賣搜尋,又是一堆1100元,刊2~3天的,零個評價,卻有300~500雙鞋的賣場,又是貨到付款!又是線上詳談!
先追蹤!
兩三天後便知分曉!

jerry_kuo
2009-01-07, 09:49 PM
的確!我不應該在無證據的情況下,隨便懷疑別人,這點我非常抱歉!
那天一發現狀況,臉簡直都綠了(後來據我家女王,公主,王子,形容說從來沒看過這老頭臉垮成那樣的!)
其實我是一個非常小心的人,但那天我是開著電腦人就跑出去了,一回家發現無法登入信箱,馬上就開另一部電腦(少用--自認為比較乾淨)
依yahoo的流程由忘記密碼開始逐步輸入資料,然後由備用信箱(現在才發現一個有效的備用信箱在危急的時候真有用)取得新登入密碼,
登入後發現我原來的4個拍賣全被下架,被放上25個新的拍賣,每個標刊登費3元加上優先排序費180元,共183*25=4575元,我於是用手動方式一個
一個把產品下架,想不到不到5分鐘,又有25個拍賣上架了!我趕緊到關於我加入"帳號被盜,勿下標",想不到一下子連關於我也在我眼前被改掉,
於是我就在線上與對方一來一往改來改去,最後對方終於不再有動作!我於是一直守到凌晨將近4點才去睡,這中間還回答了兩個問與答,一律回答
"帳號被盜,勿下標!"我比較質疑的是為什麼兩地的兩部電腦能同時有權限做一樣的事!


如果你重新設定密碼,陸續登入時也是用乾淨的作業系統 (表示密碼沒有被駭客取得)

那就很有文章了
是該平臺被駭客破解? 或是有內賊?

之前處理過金流(也是在入口網站) ,會員密碼都一定有加密,資料庫裡其欄位都是亂碼,但也可以被反解;不過只有極少數的程式設計員才清楚如何反解,.如果有內賊......那還蠻嚴重,因為很可能是 IT.....

N 臺電腦都有權同時登入一個帳號,只要yahoo沒有限制同時間只讓一人登入; 而且yahoo有許多功能,一個帳號很可能多人同時在不同電腦上作業,例如拍賣量大的話,可能有不同人負責上架、修改或出貨.....

所以當對方跟你同時在線上時,最好是直接改密碼 ,因為你怎麼修改關於我或拍賣資料都無用,他跟你是完全相同權限,隨時可以在修改

修改密碼時也不需依 yahoo忘記密碼的流程去修改,直接到會員中心裡去修改密碼就好,記得在乾淨的OS 執行; 之後在修改資料

如此對方應該會消失,如果沒有,那上述的兩個原因就有可能...
之前本人的帳號也被盜用,在不同的OS 修改過密碼後,所幸目前沒有問題

如果帳號被盜也不用緊張到睡不著,
大型交易平台百分之九十九以上都會記錄交易時間及雙方IP,但還是要第一時間處理啦 ~~

FYI
2009-01-07, 09:55 PM
雅拍提供的IC 卡認證在此情形下, 能即時遏阻帳號被盜嗎? 盜號者能否取消IC 卡認證?

此外, 請測試一下同一帳號於兩地登入, 其一登出, 另一是否仍可操作? 其實雅拍本來就不應該允許兩地同時登入, 應該一個登入, 另一個就登出, 當然這會造成兩地互搶登入, 但苦主可以透過其他方式變更密碼, 達到對方無法繼續操作的目的, 而非一旦登入就可以一直操作, 即使變更密法也無法令對方登出

rushoun
2009-01-07, 10:44 PM
我建議被盜帳號的網友,其實不需要驚慌啦!雖然真的是很煩!因為必須跟yahoo做e-mail往返,yahoo電話實在是找不到,是後來才從網友的經驗文中找到的,不過已經事過境遷。

1.最好不只一個e-mail,同網友說的,最好有個付費的e-mail可用,如hinet等的,g-mail真的是很好用。

2.yahoo的帳號您最好是有兩個,一個是自己的,一個是家人的。我就是利用老婆的帳號,進入這個被盜的賣場,然後對所有的拍賣物提出檢舉,告知yahoo是詐騙帳號。可惜我沒有結標成功,我還問問題咧!因為可以藉此做回溯工作。既然是貨到付款,我就找警察朋友守株待兔吧!如果要轉帳,就轉個1元進去,留下對方的帳號資料,一樣報警封鎖帳號。警察說過,一定有轉帳的動作後,這個轉帳的資料,才能報案封帳號。

同時別忘了,把對方賣場的網頁,關於我的資料,全部存檔備查。

3.平時對於自己的帳號,沒事都要登入一下,了解狀況啦!也不要搞太多的帳號,最後會把自己搞掛的。

4.yahoo事後會對事件做問卷調查,反映一下意見吧。

PS:以yahoo的平台來說,建立過濾的機制應該不難,比如說突然大量刊登從來沒有賣過的東西,或是很久沒用的帳號卻突然啟用開賣大量的產品,就該要進行查證過濾才對。或是提供賣方可以暫時停掉拍賣的功能,要再恢復時,就必須進行類似像是信用卡的認證,以及要賣方回答,自己曾經設定的問題答案的認證。我想...就算帳號被盜,電腦被種木馬,他也不太可能知道只有記在腦子裡的答案吧?

不過....這種事情對於商人來說,會這麼有責任嗎?何況,就是會有一些買賣家覺得這種設門檻的機制,會讓人不方便的心態,讓yahoo有了便宜行事的藉口。

johnfa
2009-01-08, 06:08 PM
再以"Timberlan 天伯倫"到露天拍賣搜尋,又是一堆1100元,刊2~3天的,零個評價,卻有300~500雙鞋的賣場,又是貨到付款!又是線上詳談!
先追蹤!
兩三天後便知分曉!
根本不用2天,就都被強迫下架,y拍 露天都一樣,命中率百分之百,其中有些還有人下標,不知他們有沒有被騙匯款,還有這兩大拍賣客服會不會打電話給這些已下標的人!
我覺得這些詐騙集團,跟以前一樣還是亂槍打鳥,騙一個是一個!
而且帳號好像用不完,被砍了就再刊,簡直是永無寧日!
社會真亂!
希望天佑吾土!

rushoun
2009-01-08, 08:57 PM
我突然想到:
我們為什麼一直都在認為,是網友的電腦被植入後門的想法打轉啊?如果要種後門,也應該種yahoo伺服器的後門,會比較有用,也比較有"商機"吧?想改什麼就改什麼,如果又是yahoo網管人員涉入,那要查究更難了。警政及戶政機關都有不肖的公務員會將人民的資料外洩,民間的網管人員,就更難說了,不是嗎?

tvirus
2009-01-08, 09:31 PM
我突然想到:
我們為什麼一直都在認為,是網友的電腦被植入後門的想法打轉啊?如果要種後門,也應該種yahoo伺服器的後門,會比較有用,也比較有"商機"吧?想改什麼就改什麼,如果又是yahoo網管人員涉入,那要查究更難了。警政及戶政機關都有不肖的公務員會將人民的資料外洩,民間的網管人員,就更難說了,不是嗎?
放心好了
有人是站在你"那邊"的(那個誰,自己跳進來)
但是討論到最後的結果是:你無法證明.
所以一直都只能在於"假設"階段
也許盜帳者天天發送木馬信是個晃子,其實早就全部偷光光
也許使用者很喜歡把自己電腦變養馬場也說不定
也許Yahoo自己就是盜帳者,也有這可能
基於人性本惡的立論下
根本就不要用任何網路服務就最安全了.
出門買個餐盒買到隔夜飯
買個飲料買到仿冒廠商還用純味精的
加個95汽油變92

人性真是該死

rushoun
2009-01-08, 09:42 PM
就跟我們的醫療體系一樣,那個白色巨塔裡,一般的民眾就算被錯誤的醫療行為醫死,也無法質疑這些幾乎已經將自己定位為神一樣的醫職人員,神聖而如此不可侵犯吧?更別說是假設般的質疑啦!

twu2
2009-01-09, 12:36 AM
一般網頁程式的設計, 在登入之後, 只要不登出, 中間的操作並不會去再去檢查一次帳號密碼是否正確.
所以, 修改密碼並不表示對方馬上就不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