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如何測試 UDP Timeout 的時間長短?



贊助商連結


FYI
2008-12-27, 12:36 PM
請問如何測試 "UDP Timeout" 的時間長短? 請問一般Linux 路由器預設的 "UDP Timeout" 是多長? 請問BrazilFW & pfsense 等預設 "UDP Timeout" 多長? 是否有個共同的標準值或最小值?

印象中, 居易的文件曾經提過, 而DD-WRT 的TCP & UDP Timeout 可以自由設定, TCP Timeout 一般都很長, 除非記憶體不足或CPU 效能不足, 否則TCP Timeout 通常比較不重要, 因為TCP 連線數一般來說並不高, 通常高的是UDP 連線數, 新版DD-WRT v24 的UDP Timeout 預設值是120 秒, 也就是說如果設定 "NAT Keep Alive" 的話, 只要小於120 秒就可以維持連線不中斷, 然而大部分網友用的可能是ADSL/VDSL Modem 改硬撥, 或者市售一般分享器, 其Timeout 長短情況不明, 有時對於連接於其後的硬體會是一項困擾, 若是沒有一點網路知識的話, 可能更找不到問題為何, 解決方法除了 "NAT Keep Alive" 之外, "Open Port" 或 "Virtual Server" 也都是方法之一, 但有時網路設備並非個人所能控制, 如果能知道UDP Timeout 的正確時間, 就不必浪費頻寬於NAT Keep Al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