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Ramdisk 1.1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虛擬硬碟)



贊助商連結


cv3zxx
2008-12-24, 10:02 PM
軟體簡介:
RamDisk 也就是所謂的虛擬硬碟,
簡單的說,就是以虛擬記憶體 (RAM) 的一部份劃分出來當成硬碟使用,
如此一來資料存取速度不必受限於硬碟轉速以及硬碟存取時間,所以虛擬磁碟的速度非常快。

由於使用的是虛擬記憶體,只要一關機的時候,原來存放在虛擬磁碟上的資料會通通消失不見,
所以必須在關機之前記得將資料內容備份到實體磁碟上,才不會做白工。

不過就是因為這個特性所以特別適合於存儲一些臨時文件,
如 IE 的暫存檔,Windows (TEMP) 和應用程序運行時產生的臨時文件,
這些文件都適合放到虛擬硬碟上,而減少硬盤上文件碎片的產生,
並且不需要主動刪除這些臨時文件,一旦重新啟動,這些垃圾文件就自動消失了。

RamDisk 的安裝和設置非常簡單,點選安裝 RamDisk,
開始安裝時,Windows 可能會警告驅動程序沒有數字簽名,不去理睬它,按 "是" 就可以了。

Disk Size (Bytes):設定虛擬磁碟機大小。
一般來說 256 的 RAM,設定最好不要超過 64 MB,可以依照自行認定電腦執行速度來調整。

Drive Letter:設定虛擬磁碟機代號。

Media Type:虛擬磁碟機的類型。
預設值是硬碟 Fixed Media,還可以設置為軟碟 Removable Media 等等。

選擇好需要的設置後,按 套用 或者 OK 就可以了。
打開我的電腦,你就會發現多了一個硬碟。

下載文件 Ramdisk 1.1 繁體中文免安裝版(虛擬硬碟) (135.14 KB) (http://www.xun6.com/file/aff4a3e13/%28%E5%85%8D%E8%B2%BB%29Ramdisk+1.1.rar.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