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BenQ 1670 不能抹除光碟?



贊助商連結


markcoke
2008-09-03, 02:35 PM
各位好~~小弟之前買的1670有抹除或燒錄過三菱的DVD+RW 覆寫片,不過使用時間並不長。

就這樣過了一年多,我突然要用NERO抹除時,卻出現"這張光碟片並非可覆寫光碟,因此無法抹除。"

原先我以為是覆寫片掛了...結果拿去我另外一台BenQ 1620抹除卻發現可以正常燒錄與抹除。

而用1670看光碟的資訊,顯示為DVD-ROM,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想請教各位!謝謝您們!

贊助商連結


rushoun
2008-09-03, 03:06 PM
換片(換牌子)光碟片試試還一樣嗎?有無可能挑片或是光碟機掛了?
我也碰過一種情況,DVD光碟機燒錄過程均正常,沒有顯示錯誤。
但是自己讀不到自己燒的DVD,拿到別的牌子的光碟機去讀,卻是
正常的。

markcoke
2008-09-04, 01:04 AM
找到解決的方法囉~~

把酒精跟虛擬光碟的ATIP關掉,再把QSuite的RW BOOK-TYPE設定回RW不要設定成DVD-ROM!

QSuite載點如下:
http://www.benq.com.tw/support/downloads/downloads.cfm?product=893&page=downloads&dtype=A

至於我只有把ATIP關掉~~就可以正常抹除光碟囉~~

提供給各位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