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Reader 9 系列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pcboy
2008-08-05, 07:31 PM
除了 Adobe Reader 9 的 200 MB, 其它可以考慮移除
有用到再安裝吧 ( 不過 200 MB 實在大的太過份了)

贊助商連結


ellery
2008-08-08, 07:56 PM
Adobe Reader 9中文版竟不支援Windows 2000.:mad:

琥珀
2008-08-08, 09:31 PM
中文版?沒看到。如果是指 Reader 英文版,絕對有支援 2000。

最近幾個月,又有一堆軟體放棄對 2000 的支援,那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有些「特異功能」,2000 沒有提供,開發者又用新的開發環境,不想浪費時間寫自己的程式碼,只要學會呼叫就好。

hertw
2008-09-05, 10:53 AM
Adobe Reader 9.0 繁體中文版已經可以下載囉!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acrobat/readstep2.html

pcboy
2008-09-05, 11:21 AM
Adobe Reader 9中文版竟不支援Windows 2000.:mad:

http://www.adobe.com/tw/products/reader/systemreqs/index.html#90win

Adobe Reader 9 系統需求

Windows
Intel® 1.3 GHz 處理器
Microsoft® Windows® 2000 with Service Pack 4、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XP Professional、Home Edition 或 Tablet PC Edition with Service Pack 2 或 3、Windows Vista® Home Basic、Home Premium、Business、Ultimate 或 Enterprise (含或不含 Service Pack 1)
128MB 的記憶體 (建議使用 256 MB)
335MB 可用硬碟空間
Microsoft Internet Explorer 6.0、6.0 with Service Pack 1 或 7.0、Firefox 2.0 或 3.0

threesecond
2008-09-05, 03:54 PM
安裝心得:
離線安裝,只會安裝主程式,244MB,扣掉自動保留的安裝檔 128MB,剩下 116MB,
在 256MB RAM 的 VirtualBox 上面跑,啟動速度還算快。
自動安裝參數跟以前一樣,
AdbeRdr90_zh_TW.exe /sPB /rps


我在裝機時還是會預裝 Adobe Reader 8.0,但自己用的電腦早就不用這肥大的怪物了,
讀檔用 Foxit Reader,製作 PDF 用 PDF Creator,簡單又快速,
接下來打算連預裝的部份也全面換成 Foxit Reader。

wumins
2008-09-06, 07:05 AM
跟nero一樣,愈來愈肥,實在很奇怪,
只是一個reader,裝完竟然需要接近一張光碟的容量,
許多免費的pdf reader根本不用10MB,就可以輕鬆瀏覽pdf文件,
adobe身為領導廠商,居然搞得像一個大型的應用軟體,
但主要還不就是閱讀pdf嗎?一些雞肋的功能根本不需要。
雖然硬碟容量愈來愈大,愈來愈便宜,但開發的定位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billeccentrec
2008-09-06, 11:52 AM
沒有辦法...
除非換別套...

琥珀
2008-09-06, 01:27 PM
Adobe Reader 也只是眾多軟體的其中一個,不用太關注。從作業系統開始,到安裝燒錄軟體、影像處理軟體、辦公室軟體、遊戲軟體,要找佔用空間小的,現在幾乎是不太可能了。然後大家就說不要升級、不要用最新版,用替代軟體即可。結果呢?到最後還是會去安裝「最新版」,不斷升級硬體,不斷升級作業系統,直到永遠。作業系統才是主因,而運行於上面的應用軟體只是配角,不是主角。不只有 Windows 會這樣,其他作業系統遲早也會面臨這樣的問題。

不要追求新版作業系統,就不會有升級的困擾,自然也漸漸用不到新軟體。不要說是大型軟體,就連微型軟體現在也開始排斥舊版系統,如果不符合系統需求,直接宣告死刑,幾乎不能使用,就連想安裝的機會都沒有。不管是大型軟體、小型軟體,反正結果都一樣,就是半強迫要大家升級。

自己主要還是用 Windows 2000,持續用了八年,感受到的「人情冷暖」,絕對比「主流用戶」還多很多。要用什麼軟體、系統,確實是大家的自由,但是很多情況都只能自己說說而已。結果論就是會去安裝使用,也不論是否為工作上的需要,反正就是非用不可,最後變成惡性循環。

並不是列出一大堆 papers 或 specifications,讓用戶去讀內容,讓開發者去寫程式,事情就能解決。doc/xls/ppt/pdf 這些格式都用好幾年了,版本也不斷更新,就算公開了這些規格、標準,也不能改變什麼。大者恆大,基本上依舊是對的,不然現在早就有不少替代方案,卻鮮少人會真正去使用,而且是一用就能持續好幾年的。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真的是太麻煩,要解釋這些東西,有點浪費時間。他們要的只是一個共通的環境,單一的規格,並且隨時保持最新的版本,因此即使是封閉應用軟體、封閉作業系統,對他們來說都沒有關係,畢竟不是首要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