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IBM Lotus Symphony 1



贊助商連結


per1
2008-06-16, 04:36 PM
http://symphony.lotus.com/software/lotus/symphony/home.jspa
就單純個人版而言..
他是freeware..
跟OpenOffice不一樣..
他不是開放式軟體..

這個是正式版...
主要有三大塊
Documents
Presentations
Spreadsheets

1.外觀很漂亮...!!很容易聯想到Office 2007
2.個人測試他的Documents部分,記憶體占用遠比微軟的Word2007少
3.電腦系統記憶體低於1GB以下,我個人不是很建議用!
分為"高效能模式"和"低效能模式"..我個人電腦4GB,開這個就是秒殺了!
4.某些地方中文預設顯示字型依然要改善...
例如如附件圖案所示,我個人認為這種顯示方式不良,字型太小,要改善!!
5.不能保證doc、ppt這檔案顯示出來版面不會亂..

有興趣的人可以玩一玩...!!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8-06-16, 07:02 PM
又是一個典型的 en-US 軟體。殺掉算了。

琥珀曾經聽說,使用日文、中文就是一種原罪。那乾脆不要用算了,可以省下不少麻煩。

大家都用英文版最好,也不要用什麼 MUI/LIP 套件。過不了多久,英文功力一定大增。

琥珀
2008-06-16, 09:32 PM
Windows 2000 以後的系統,不外乎就是由 System/User/Input Locale 所構成的軟體環境,不管是選用何種語言、等級,本質都是一樣的,只是在乎的人不多,反正最後能執行就好了。

進階使用者總是有辦法解決問題,只是這個族群,常會被多數的一方視為異類,認為是喜歡搞怪,想與眾不同,然後就無視他們的存在、需求。自己是用 Windows XP SP3 英文版環境安裝此軟體,只是因為用了「かりん」這個用戶名,就連安裝都不行。最後問題當然是有解決,用欺騙法就過了。

不是某些地方中文字會看不清楚,是很多地方都看不清楚。中文字還用 8 點,完全不及格。

習慣稱呼為 en_US 軟體,並不是因為沒有中文版,或是亞洲常見功能不具備。畢竟這些都還只是小事,只要願意去做,都有機會克服。問題是有些技術,是八年前就有的產物,微軟也沒有放棄,然而「最近的」軟體不想支援舊系統也就算了,但是卻連最基本的安裝都有問題,況且這軟體也發行一段時間了,依然不見改善,那就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些什麼了。既然用戶不想反映問題,自己一人就算去建議,恐怕都會被忽略掉。結論就是,琥珀一定會淘汰它,眼不見為淨,直到改善為止。

與其說是自己去淘汰這些軟體,不如說是這些軟體趕走特殊族群。既然大局無法改變,只好選擇沉默,用好自己現有的軟體就好。

per1
2008-06-17, 12:33 AM
話說在最近的Opera 9.50也是這樣..!!..
中文顯示根本完全不及格..
看得很痛苦..!!
裝完使用1~2分鐘後..
馬上砍掉..
連調都不想調..
不過從以前到現在Opera中文顯示似乎都是這種鳥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