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九月下旬將推1536K/384KADSL 不過價格...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yesterdate
2001-09-12, 09:36 AM
民營業者站不起來
中華電信是不會降價的
賺錢永遠不嫌多
哪怕現在賺取暴利賺寶了在說


最初由 CM1
中華電信這家黑店,除了計時制現在又想搞計量制,
不想推廣更高速度的頻寬,光想一些花招來繼續A錢! 真是XXX!
 
沒事去查了一下資料,發現就連大陸的512K ADSL也比台灣便宜,
每月是人民幣130元左右(約台幣545元),唯一較貴的是裝機費
http://www.81890.net/adsl/zifei.asp
http://www.syonline2.net.cn/kuandaijieru/fee.htm
 
看看台灣的鄰近國家日本、韓國、香港、大陸,就屬台灣的ADSL最貴!
以中華電信來說,ADSL設備一次採購一百多萬套,成本比其他國家
的電信公司還低,實在沒有任何理由可以繼續收取昂貴的電路費!


===================================================================

中華ADSL 下月推出計量收費


記者龔小文報導

歷經殺價競爭,不限時數的512K/64K ADSL雖然「俗又大碗」,遇到好幾MB的檔案下載需求,還是只能痴痴的等。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HiNet預計10月在既有「計時制」ADSL外,推出「計量型」ADSL,提高傳輸頻寬至1.5M以上,不同頻寬每月基本費不同,可傳輸固定流量的檔案,超過再「以量計費」,還有「網內」免費,連線到主機在HiNet的網站不用錢。

HiNet表示,512K/64K的制式方案在寬頻影音時代無法滿足所有用戶的需求,計量型ADSL則以使用者付費精神,提供用戶速度快、又有彈性的頻寬使用方案。例如租用1.5M頻寬的計量ADSL,基本費900元可下載2GB的檔案量,超過則以MB量計費,確切方案仍在研擬中。

事實上,各家ISP都對高用量用戶又愛又恨,這些少數高用量族往往占去一半以上的頻寬流量,甚至有二、三百名用戶用掉三分之二以上頻寬的情形,讓ISP限制也不是,不限制又影響一般用戶的上網品質。

之前主要經營cable modem寬頻上網的東森國際網路曾考慮對用戶分級收費,由連國外網站需求較大的用戶分攤國際頻寬費用,平常只連國內網站的用戶則較便宜,限量連線至國外網站,後來因故作罷。10月ISP龍頭HiNet則將率先推出計量收費的ADSL。

HiNet表示,推出計量型ADSL是項大工程,國內網路骨幹、國際頻寬都要有相當的量,才能負荷用戶不知何時會大量湧入的頻寬需求,以HiNet基礎建設資源,是最有實力推出的ISP。HiNet預計10月還要推出1536K/384K的AD-SL,對頻寬及系統負荷是一大考驗。

HiNet計量型ADSL還有一個賣點,就是用戶連結主機在HiNet機房的網站下載資料免費,不在計量收費範圍,類似大哥大網內互打免費,如此一來主機代管網站的流量大增,HiNet則樂得讓自己的主機代管業務更具競爭力。

【2001/09/07 民生報】


===================================================================



光是電路費就要1100元,再加上HiNet的網路費,我想一個月1900元跑不掉....

唉.. 台灣什麼時候才會出現像日本雅虎每月800元台幣(已包含電路費)的8M/900K ADSL啊?


ADSL價格戰 點火了

記者龔小文報導

固網國際電話價格戰打得火熱,ADSL寬頻上網也開始嗅到火藥味。速博昨天針對北、中、南三大都會區推出sparq*net全新ADSL促銷方案;有別於其他業者的個人用戶方案,sparq*net 512K/64K ADSL用戶可享1個固定IP,並贈送6個月連線費。第四季固網寬頻網路競爭,還將提升到頻寬速率更大的ADSL或xDSL方案,擁抱寬頻影音。

速博昨天推出sparq*net全新上網品牌及全新ADSL促銷案,與台灣固網anet三個月ADSL 1000元,及東森寬頻電信以亞太線上經營的ADSL 2個月588元、3個月888元促銷案較勁。

年底前申請sparq*net ADSL 512K/64K、配發1個固定IP的方案,電路費月租費700元,每月499元的連線費則免費6個月,另贈送1200元速博國內長途或國際電話費,速博簽下的韓國、印度、日本、中東等地寬頻影音內容的寬頻電視SpeedCast,用戶也能免費觀賞。

相較於民營業者的剛起步、線路涵蓋區有限,寬頻上網已突破60萬用戶的中華電信,已經在佈局更高階的ADSL產品。中華電信預計在9月下旬推出1536K/384K的ADSL,全力護航HiChannel、My-Much.com等的寬頻影音內容,提升目前下載512K的速率只能觀賞300K影音壓縮檔的寬頻環境,達到下載速率1.5M、可觀賞800K或甚至1M影音內容的水準。目前除了1100元的電路月租費確定外,連線費究竟要定多少才能兼顧一般消費者接受度和頻寬成本,HiNet仍在精算核定中。

市場領導者要推出新的ADSL速率規格方案,新業者自然沒有不跟的道理,東森寬頻電信營運長楊据煌即表示,1536K/384K ADSL是既有的產品,主要針對企業用戶,如果中華電信推出一般個人用戶方案,跟進不是問題。另外,楊据煌說,東森目前正在測試速率更高的xDSL方案VDSL,最高速率可達6M到10M,最快年底前將推出。

【2001/09/04 民生報】

贊助商連結


垃圾貓
2001-09-13, 12:25 AM
說實在的,比較有效的作法就是不要用HINET的。自己本人能不用中華的就不用。奇怪的現象??台灣的人民耐力實在夠。78年的時候拿過1800月租費的行動電話,沒有門號的時候把機子賣掉。門號連機子賣了60000.
中華電線路費,在賺也只有這幾年,等民營的起來,荷包飽飽的和人殺價錢。不會倒的

Enix2k
2001-09-13, 01:54 AM
最初由 todo0438

設hinet的proxy不就得了

告訴大家一個不幸的消息...
hinet 開始動 proxy 手腳了...
最近已發現很多地方透過hinet proxy就是連不上
不是dns error就是time out...
但是直接連就沒問題....但是很慢...
例如一些大陸站.... :mad:
看來大家得有所反映了!!!:mad: :mad: :mad:

johnmarvinkocins
2001-09-13, 05:01 AM
別忘了中華電信每年營收要繳回國庫不少銀子,況且現在阿扁政府窮的哭爸(台語),巴不得能多收點錢入國庫。
降價?等呼死!

ruru
2001-09-14, 11:48 AM
你們就不要用呀
就是要那麼貴你又能怎樣
傻傻的^^

binlin
2001-09-14, 09:07 PM
沒錯~~~~~~~~~~~~~固接的就是死都不降啦啦啦~~~~~~~~~~
固定一IP要NT.2500
固定八IP要NT.2800
而且上傳只有少的可憐的64Kbits............
(和信的我很心動…但他的固定IP是DHCP...)

8Mbits/900Kbits 的 ADSL 又只要800元…對我們來說是個神話吧......@@"

jiichen
2001-09-17, 03:02 AM
最初由 ruru
你們就不要用呀
就是要那麼貴你又能怎樣
傻傻的^^

這就錯了,不要用並不能解決事情,就像颱風來時,
菜價高昂,難道你要叫人不要吃嗎!?改吃便宜的替代品
才是正途吧!

現在,台灣就中華電信一家獨大,本身又具有國民營雙重身份,
有利的就給民營,不利的,就用國營身份來壓,之前
已經黑了不少錢了,不要說那些錢都繳掉了,有些是轉移
至資產上頭,沒看到,對手一有動作,他馬上有因應之道,
為什麼,因為那些資產他只是暫時封住不用,等到有利時機才用。

powerkid
2001-09-17, 11:42 AM
關於中華電信是不是黑店沒必要吵了吧...
沒任何的意義...
人家的營收都繳回國庫是事實
費率和品質不成正比也是事實
去要求自己業者更好,不然就跳槽不是更實際嗎?

同理你也可以不搭台汽,因為車很爛,而去搭尊龍
同理你也可以不搭台鐵,因為常誤點,而去搭飛機
同理你也可以不用台電,因為會跳電,而自己架發電機

國營的公用事業最為人詬病的事在於品質,並不是在於費率
那些費率也是立法院準的,消費者的靠夭有用才怪
民營的以為他們很好?除了搶市場的時候,其餘價格還不是跟著國營的屁股走
民營的也不是慈善事業吧...

岸邊露伴
2001-09-19, 01:40 AM
我同意上面那鍋發言......
中華電信雖然貴......但是品質&穩定度應該是民營比不上的ㄉ!?
在颱風天還可以上網......GiGa的不行ㄅ!?

沒辦法~偶們只好被中華電信A錢......不然就不要用......
偶......不能沒網路......所以......只好乖乖掏錢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