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Clonezilla - 再生龍還原系統



贊助商連結


ranger
2008-03-19, 08:58 PM
國網中心所開發的自由,開放原始碼的還原系統,以快速與自動化聞名。可以快速同時複製多台電腦,或者免安裝單台備份還原
大量部署作業系統的時候(不管是微軟Windows或是Linux),用 Norton Ghost® 製作成印象擋再複製到每台用戶端是現行最常使用的方法。然而適合用來做大量複製的 Symantec Ghost Corporate Edition® 需要不少的費用,而且電腦越多,費用越高。此外,因為它不是自由軟體,所以靈活度不高,不能自己客製化修改。若是使用 Norton Ghost® 又必須一台台的做, 頗為曠時費日。
再生龍Clonezilla提供您一個完整的環境,這是一個整合的系統,包含還原程式以及作業系統。搭配網路開機功能,你可以忘了軟碟或是光碟...
以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C教室為例,共有41台機器同時進行還原的動作,還原一個5.6 GBytes的微軟Windows XP image到41台客戶端電腦,以群播(multicast)的方式處理,只要10分鐘左右(若採用unicast的話,約需50分鐘)。


一、再生龍特點:
自由軟體,國網中心所開發。
可還原再生多種作業系統,包含Linux (ext2, ext3, reiserfs, xfs, jfs), 微軟Windows (fat, ntfs)。這些檔案系統只備份有存資料的硬碟空間,因此可以節省備份時間與硬碟空間。其他不支援的檔案系統Clonezilla採用全部複製(dd)的方式處理。
支援GNU/Linux下的LVM2 (尚未支援LVM1)
支援群播(Multicast)。配合PXE網路開機,搭配DRBL的Clonezilla可以使用播(multicast)的方式,適合用來大備份與還原。硬體設備功能足夠時(用戶端支援Wake on LAN與PXE),可以遠端操作,人不需到現場
不同於Partimage或是ntfsclone只能處理分割區,Clonezilla包含其他程式的撰寫與整合,因此可以備份與複製分割區或是整顆硬碟
透過本實驗室開發的另外一套自由軟體drbl-winroll,可以指定還原後微軟Windows的主機名稱、工作群組,亦可寫入隨機的SID。
二、再生龍的安裝與使用:
免安裝的單機版還原系統Clonezilla live(使用CD/USB隨身碟開機)的使用請參考Clonezilla live。

軟體下載及說明 (http://drbl.nchc.org.tw/clonezilla/clonezilla-live/)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8-03-26, 07:13 PM
速度慢。

備份:
http://img149.imageshack.us/img149/4021/clonezillaaa0.png

還原:
http://img149.imageshack.us/img149/6073/clonezillapj6.png

jimmysu
2008-04-27, 07:13 PM
昨天下載來試了. (一直想找個免費的備份原還原軟體)
我有二顆硬碟
他要mount時, 給了我:

  hde1
  hde2
  hde3
  hde4

  hdf1
  hdf2
  hdf3
  hdf4

沒一個能mount進來的. ( 我的hda 呢? )
就刪了. 好在我先用 CD-RW 試. 不然又多了一片盤子.

琥珀
2008-09-18, 12:44 PM
下載穩定版 (http://free.nchc.org.tw/clonezilla-live/stable/) (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