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怨】GIGA搶了我的固定IP



贊助商連結


se001
2008-03-07, 08:46 AM
最近GIGA的連線狀況不太穩定,有時速度慢到和56K數據機撥接一樣的速度,或是斷線,2007年底就陸續發生這樣的狀況,經過反應,GIGA都推給中華電信,說是中華電信的問題,後來中華電信派工程師到我家測試的結果,判定是GIGA機房的問題,我家到中華電信沒問題,從ATU-R裡面可以看到連線到中華電信機房速度正常,中華電信工程師也在他們機房拿一台NB幫我測試,速度狀況也是很慢

OK!今天不是要抱怨這個項目,這幾天GIGA通知網路設備更新,將會有斷線的狀況,這部份當然沒什麼好抱怨的,主要是,GIGA網路設備更新之後,我原本的固定IP居然強迫更換?!打電話到GIGA客服抱怨,就算要求客戶更換IP,至少也要事先通知吧?完全未通知,當我詢問是否能要回原本的IP時,客服很堅定的跟我說沒辦法......
這個IP我已經使用了四五年啦!就像平常用的手機號碼,能說換就換嗎?就算要換,也要事先通知吧?十分的氣憤,在此嚴正抗議GIGA漠視消費者權益 (不知道可不可到消基會投訴?)

贊助商連結


wulala
2008-03-07, 11:54 AM
恐怕是沒辦法的.
不論是Giga或是Hinet等各家ISP,
固定IP因為更換設備或是變更路由所需而必須變更IP時, 用戶是不能異議的.
只是Giga沒有事先通知這點就比較有爭議了.
根據服務契約(Giga ADSL目前已轉由天空傳媒經營, 改名為天空超網路),
Giga對用戶IP的變更必須在七日前通知.
不過這裡還有個小疑問, 就是樓主的固定IP是非固定制配的固定IP,
或是申請時就是固定制(固1/固3/固8等)?
前者(非固定制)依各ISP規定, IP變更是不通知的, 後者(固定制)就一定要通知了.
不過樓主您提到ISP有通知您網路設備要變更, 那有提到IP也會變嗎?

blueshen
2008-03-07, 12:02 PM
Giga 不是被搜購了嗎?

se001
2008-03-07, 01:25 PM
感謝大大們的回覆
查詢之後我的使用狀況如下

8M/640K多機型-年繳每12個月$5000(CF)
Email信箱100MB與網頁空間100MB
免費 128MB 網路動態相簿
免費固定1組IP

由上面的資料看來我申請的應該是有固定IP (我用GIGA網路已經超過五年,一開始確實是非固定至配發固定IP,但後來續約以後就已經改為固定IP)

查尋天空網站,台北地區連公告都沒有 (我有收到簡訊,但是在網站上卻沒有公告,公告中更沒有提到會變更IP )
http://adsl.yam.com/ADSL_notice.asp?bs=2

因為年繳制,到九月份才到期,對GIGA已經很不滿,現在換ISP的話,不知道能否要求GIGA退費?

wulala
2008-03-07, 01:55 PM
您這應該是非固定制的, 雖然配發的ip是固定的.

dou0228
2008-03-07, 02:28 PM
非固定制的 IP
短期看他是固定, 長期看, 卻是非固定 IP

在這抱怨沒用, 建議使用 DynDNS 來配合
較不會有變換 IP 的問題

se001
2008-03-07, 05:32 PM
yam天空的客服來電,表明交換機已經更換,舊有的線路更換為新的線路之後,IP就已經更換了,沒有辦法使用舊有的IP
對於沒有事前通知,客服跟我致歉
但是提到解約問題,又讓我ㄧ肚子火
客服表示年繳制的客戶無法解約,如果硬要解約的話要依照最貴的方式計算費率,這不是擺明吃定消費者?
網路設備更換,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處裡流程不對,造成客戶的不便,客戶卻沒有辦法選擇不繼續使用........(不能退費,等於強迫使用者繼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