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wall problem,I cannot block yahoo mail outlook.....



贊助商連結


sv200002003
2008-03-02, 01:20 AM
我的同事私自在自己的pc 的outlook express setup yahoo mail account , 我已在firewall block 了從outside 入來的pop3 (tcp 110) port, but 他仍可send and receive this mail...........why?
請指教.........萬分感謝...........

贊助商連結


mis339
2008-03-02, 01:24 AM
yahoo如果是免費的帳號是用SSL來收發,所以試著也鎖465跟995吧。

FYI
2008-03-02, 10:12 AM
我的同事私自在自己的pc 的outlook express setup yahoo mail account
"自己" 指誰? 樓主是公司MIS 嗎? 請問真正用意為何? 只有針對雅虎還是所有外部信箱?

根據

我該如何配置 POP3 電子信箱用戶端以傳送和接收「Yahoo!奇摩郵件」中的郵件?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1256)
疑難排解 (http://tw.help.cc.yahoo.com/cp_info.html?id=1262)
雅虎POP/VIP 信箱並不需要設定SSL, 而且雅虎免費信箱不能直接使用POP3/SMTP, 所以對方可能採用YahooPOPs! 等軟體由http 收發信, 先限制只能使用內部DNS, 再阻擋雅虎郵件伺服器域名和IP 吧! Hotmail 則需阻擋http://services.msn.com/svcs/hotmail/httpmail.asp, 請自行檢查MSN Mail 該擋什麼

Gmail POP3 (SSL) 連接tcp 995, IMAP 連接tcp 993, 透過Gmail 間接讀取其他信箱應該也是可以的, 所以也得提防

但是完全阻擋是有困難的, 例如先以VPN, SOCKS 或類似虛擬通道("無界" 採用SSL, 類似SoftEther)連到公司以外, 擋DNS 查詢也不一定有用, 想防也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