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光纖網路電磁波過關 居民不採信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3

lyle
2008-02-01, 03:20 PM
吉安慶豐村民仍有質疑 自由時報2008/02/01

〔記者楊宜中花蓮報導〕為解除電磁波污染疑慮,吉安鄉公所昨天請來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測試慶豐村光電轉換電信室的電磁波數值,結果電場強度及電磁波強度兩項數值都遠低於國家標準?。但前往關切的村民仍有質疑,不願相信測試數據。鄉公所強調,將請測試單位一週內提出測試報告,再繼續與民眾溝通。
中華電信推動「光世代網路建設」,前年即在花蓮縣展開這項計畫,至今已經有六十餘個社區或大樓裝設了光纖網路的光電轉換設備,提升民眾上網速率。
由於吉安鄉慶豐村是人口密集處,中華電信在慶豐閱覽室設置一個光電轉換電信室,將光纖線路延伸進慶豐村社區。但居民多對光纖電纜及光電轉換電信室陌生,質疑這種設備與行動電話基地台一般,會有電磁波輻射傷害。
專業人員檢測 遠低於國家標準值
經過去年二次說明會,仍無法讓居民信服,中華電信對於在吉安鄉廣為設置光電轉換電信室的意願降低。但吉安鄉公所也因此承受許多壓力,不少鄉民指責鄉公所溝通不力,讓吉安鄉的網路資訊建設落後。鄉公所於是斥資委請「專業、公正」的民間單位—台灣檢驗科技公司測量,希望跳脫中華電信一言堂的模式,讓民眾信服。
昨天,台灣檢驗科技人員到慶豐閱覽室的光電轉換電信室檢測,鄉代會主席鄭乾龍、慶豐村長鄭高富及鄉代陳萬成等前往關切。檢測結果,在光纖轉換電訊設備前測得的電場強度約二十伏特米(環保署訂定標準為四千一百六十六伏特米)、電磁波(磁通量密度)為一點七毫高斯左右(環保署標準為八三三毫高斯)。
民代不願背書
然而,前往了解檢測數值的民代、民眾,都不願為這項檢測背書。鄉公所建設課說,這次檢測共在光纖轉換電信室內、外取五個點,測得五項數值,已要求台灣檢驗科技在一週內提出報告,再依據報告繼續與民眾溝通。

贊助商連結


kojima
2008-02-01, 03:44 PM
都是那該死的環盟害的...

rushoun
2008-02-01, 04:39 PM
都是那該死的環盟害的...

不要怪環盟,要怪媒體無知,民代譁眾取寵,民眾盲從無科學求知精神.....
只會引用轉貼,不用科學邏輯實事求是.

huantang
2008-02-01, 05:08 PM
其實還是為了錢吧!

a24585814
2008-02-01, 05:34 PM
既然他們不想要有更快的網路就不要給他們裝,不如把錢省下來投資其他縣市

genuineintel
2008-02-01, 05:43 PM
其實還是為了錢吧!

Absolutely!!!

YAKUMI
2008-02-01, 05:48 PM
自己找來的還不信...真的是有鬼。
乾脆都把那邊的電信基礎建設都撤掉拉~~
不要說都沒在照顧後山的同胞.....

rogershu
2008-02-01, 11:07 PM
我看就讓「後山」一直保留那種原始的純樸就好了,台灣最後的香格里拉。

wulala
2008-02-01, 11:59 PM
該做的教育和建設還是要去做的.
就像百餘年前, 台灣開始建設鐵路,
不少地方仕紳還帶頭出來阻擋鐵路開進城,
十多年前台灣西部開始規劃高鐵, 有哪個縣市反對的嗎?
只有抗議不在該縣市設站的聲音吧!
民代為何不敢背書? 還不是怕下屆選不上,
當然另一個原因是業者沒先打點或給"回饋", 對民代而言就等於沒有政績...
相同的場景, 在西部縣市的鄉鎮一樣發生過...
http://www.pcdvd.com.tw/showthread.php?t=733933

await
2008-02-02, 07:14 AM
那就不要給他們用咩 ... 他們素質那麼差,一輩子都不會用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