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Windwos Mail 的修復問題?



贊助商連結


ching_yao
2007-12-19, 05:06 PM
我的寄件匣卡住了一封信,無法寄出也無法刪除、移動、複製,內容也無法顯示,然後每次開啟或關閉Windows Mail時都會跳出"寄件匣有信件未設定傳送帳號,是否使用預覽帳號傳送",若我寄件匣有其他信件,我按"是"的話,就無法傳送,我按"否"的話,除了有問題的這封信出不去外,其他都可以。

後來在OE的概念下,可能是寄件匣故障了,把寄件匣.DBX幹掉重建就好。於是我用傳統的做法到郵件資料夾下的local folder資料夾下的outbox(Windows Mail的寄件匣)資料夾刪除,但還是一樣沒有效果。

請問各位先進有碰過此問題嗎?或是Windows Mail有什麼修復程式,謝謝^^

贊助商連結


iamyy
2008-03-03, 04:27 PM
真慘,我今天也是到這個問題了,請問有沒有人知道如何解決呢?:cry:

DarkSkyline
2008-03-03, 05:48 PM
可以試試看下列方法:
找到你的Outlook Express MAIL 資料存放位置,這邊假設是D:\Outlook Express,請刪除D:\Outlook Express資料夾內的"寄件匣.dbx"與"Folders.dbx"這2個檔案,然後重開你的Outlook Express,應該問題就可以解決了,但是你原本在收件夾所建立的資料夾可能會有問題,因為 "Folders.dbx"這是Outlook Express 的結構檔案.

PS:會砍掉"Folders.dbx"這個檔案是因為你的Outlook Express 資料結構已經有問題了,若是照上面這樣做的話還是不行,建議你把 Outlook Express MAIL 資料存放位置內的檔案搬移到一個新的資料夾存放,讓Outlook Express 程式重新建立新的資料夾結構.

若是要看舊的歷史E-Mail 資料,可以使用 OEViewer這套軟體觀看舊的EMAIL信件,提供相關資料給你參考.
FYI:
http://www.evinco.com.hk/chi/tech31.html

iamyy
2008-03-05, 10:04 AM
感謝您的回覆,可惜的是您的方法在XP下應該可行,但是Windows Mail是在Vista下面的Mail Client Tool,所以這個方法不可行了~~:(

iamyy
2008-03-05, 03:32 PM
剛剛找到了,可以解決此問題喔~~

http://forums.microsoft.com/Technet-CHT/ShowPost.aspx?PostID=2951705&SiteID=23&mod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