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食紙片人 腦缺陷所致



贊助商連結


PPPP
2007-12-18, 10:49 AM
新聞首頁 >健康 >慢性疾病 >自由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218/78/q4fu.html

厭食紙片人 腦缺陷所致
更新日期:2007/12/18 04:09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科學研究顯示,前胸貼後背的名模並非是懷有名模夢的年輕女孩罹患厭食症的元兇,該歸咎的應該是腦。

從事相關實驗的美國匹茲堡大學教授凱耶指出,厭食症者的腦部活動與正常人的不同。該篇發表在美國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表示,一些人天生就容易罹患厭食症。

英國艾塞斯特大學心理學者法蘭頓附和說︰「我們認為,部分厭食症者可能肇於遺傳,部分則源於胎兒或嬰幼兒時期腦部發展有缺陷所致。」

大腦尾狀核區域較活躍

凱耶對十三名曾罹患厭食症的女性與另十三名健康女性進行一連串的情緒反應測試,結果發現前者從贏得獎賞中得不到多少快樂。研究人員先讓受試者玩電腦遊戲,猜對的人可獲得獎金,實驗進行中,則以功能性核磁共振掃描器監測對象腦部活動。

測試發現,在健康者組,腦部主管情緒反應的前腹側紋狀體區,在輸贏之間出現強烈差異,然而曾患有厭食症者,則輸贏反應幾無差別。凱耶表示︰「這或許影響到享受食物的樂趣,因為對厭食症者而言,如果對負面經驗的感受差別不大,那麼恐怕也很難欣賞到立即的樂趣。」

另外,腦部關聯行為後果與計畫的尾狀核區域,曾患有厭食症者比控制組者活躍許多,前者傾向於對行為後果過度憂慮,對於做錯決定過度在意。凱耶表示︰「過度思考有害身心,這就是發生在厭食症者的情形。她們的反應與思考異於常人,不論她們是否經常看到超瘦名模的形象,就是較可能罹患厭食症。」

他說,厭食症者的腦部結構差異或者處理思維的路徑差異可能維持終身之久,「我們或許能費盡心力後讓她們再度吃喝,然而在她們的腦部深處,顯然存有揮之不去的生理差別。」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7-12-18, 11:15 AM
整天找新聞來全文轉貼, 還真是成本最低的發文方法, 連打字都不用, 哪天 pczone 的硬碟爆滿, 您大概是最大的貢獻者了!.......:confused:

rushoun
2007-12-18, 12:23 PM
轉貼也算是一種分享知識的方式,不全然都是不好的,只是資訊很多,真實性
就要自己去分析了。

山賊
2007-12-18, 12:38 PM
貼上來源, 大略解釋或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會比整天全文貼文來得有意義, 除非這個新聞有保留價值, 非常值得在 pczone 上作全文備份....

琥珀
2007-12-18, 02:27 PM
看到「紙片人」,琥珀就想到其他地方去了。

KEVIN-GTR
2008-02-04, 01:55 PM
跟 " 宅 " 或者 " 個性 " 也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