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家中投影機, 而不用LCD電視嗎?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rushoun
2010-12-01, 01:14 PM
3D電視廣告來勢洶洶.....投影也有製造3D畫面的機種嗎?

贊助商連結


doomcat
2010-12-05, 03:48 AM
3D電視廣告來勢洶洶.....投影也有製造3D畫面的機種嗎?
有低請參考nVida 3D Vision 配備需求表 (http://www.nvidia.com.tw/object/3d-vision-requirements-tw.html)裡面就有投影機型號:king:

rushoun
2010-12-22, 05:57 PM
SONY前不久的3D體驗,去看了兩次,感覺真不錯!(SONY的show girl品質真不錯!)


http://lh5.ggpht.com/_H-OSc7zMcaY/TRHGqQ8abvI/AAAAAAAAJoo/xaPwgFXgNP0/s1024/DSCF3374.JPG

http://lh6.ggpht.com/_H-OSc7zMcaY/TRHG5P-oWTI/AAAAAAAAJow/YWosWpOSJM4/s1024/DSCF3377.JPG

http://lh6.ggpht.com/_H-OSc7zMcaY/TRHHCPwA7ZI/AAAAAAAAJo8/l0i_pojUFo8/s1024/DSCF3378.JPG

http://lh6.ggpht.com/_H-OSc7zMcaY/TRHHIUDXYyI/AAAAAAAAJpE/jHu8RPrv1l4/s1024/DSCF3379.JPG

mis339
2010-12-22, 10:28 PM
(SONY的show girl品質真不錯!)

http://lh6.ggpht.com/_H-OSc7zMcaY/TRHG5P-oWTI/AAAAAAAAJow/YWosWpOSJM4/s1024/DSCF3377.JPG

我比較喜歡Stand by的……;)

rushoun
2011-01-09, 02:41 PM
有沒有網友家有在用3D電視的啊?
好想知道實際的使用感覺如何?
不知道目前市面上SONY跟其他牌的3D技術有無相同?(應該不同吧?)
韓系的自然不考慮,那是不是只剩日系的?
別叫我買回去試的這種建議,口袋不夠深,實在無法像某位網兄,常寫開箱文的。
別懷疑.....我就是說你.....

algolee
2011-01-09, 03:33 PM
我到日本玩時
還特別去看了一下 3D 電視和裸視 3D
戴眼鏡讓我有想死的感覺
裸視讓我有乾脆用一般電視的感覺
除非有很大的進步
不然我應該還是想用普通電視吧~~

rushoun
2011-01-09, 05:00 PM
我到日本玩時
還特別去看了一下 3D 電視和裸視 3D
戴眼鏡讓我有想死的感覺
裸視讓我有乾脆用一般電視的感覺
除非有很大的進步
不然我應該還是想用普通電視吧~~
請問您在日本看的3D電視,是哪家廠牌的?
是不是因為畫面大小的關係?
畢竟大畫面的感覺會比較強烈。
以前我是玩過任天堂的立體眼鏡遊戲,感覺還不錯。
不過現在技術有很多的進步,這次SONY在台北阪急百貨的體驗展,其實感覺真的不錯!
不過.....也可能是show girl造成的錯覺吧?:heart:
而且,畫面是投影大畫面,效果當然是很震撼的。:D

lenbo
2011-01-09, 05:44 PM
我比較喜歡Stand by的……;)
我比較喜歡ON AIR的……;)

rushoun
2011-01-14, 08:29 AM
看到一份資料:
雖然很火大韓國,但是基於知識上的分享,還是貼出來大家參考參考。
個人心得,台灣真該加油了!!

爭奪3D電視商機 業者打健康牌


為了爭奪初萌芽的3D電視市場商機,韓國業者樂金電子(LG Electronics)在 2011年開春打出健康牌,指稱 3D電視用的主動式快門(active shutter)眼鏡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潛在威脅;而其目的主要是為了推廣該公司新開發的FPR (Film Patterned Retarder) 3D液晶技術。

自3D電視在去年開始商業化,消費性電子產業就將主動式快門眼鏡視為最佳技術選項,受到幾乎所有電視品牌大廠一致支持,包括 LG 在內。搭配主動式快門眼鏡技術的 3D電視產品,讓電視機產業得以向3D世界踏出第一步(雖然該技術可能有害消費者健康);但看來關於 3D顯示技術的戰火尚未平息。

現在,該戰場的焦點轉向了採用被動式偏光(passive polarized)眼鏡技術的各種3D顯示之競爭;在此同時,不用戴眼鏡的3D高畫質電視也冒出頭來。LG在CES期間主打FPR技術,同時間另一家公司RealD則是先發制人,宣佈將與三星(Samsung)合作,推廣另一種叫做RDZ的 3D顯示技術。

RDZ也是一種被動式偏光解決方案,但是在顯示器本身仍採用主動式快門技術;也就是將使用在3D眼鏡上的快門技術移植到LCD前面板。此外日本業者東芝(Toshiba)所推廣的是裸眼式的3D電視(參考:免戴眼鏡 裸眼式3D電視是否值得期待?)。

LG Displays總裁暨執行長Young Soo Kwon表示:「我們認為採用快門眼鏡技術的3D電視不會成功,因為消費者很在意健康問題,而且那類產品太昂貴。」他指出:「FPR技術不但能提供高品質的3D畫面,價格也合理。」他補充,LG將「在短時間內」停止供應搭配快門眼鏡的3D電視,FPR技術3D電視產品則將在4月份上市。

決定在FPR技術下大賭注的LG,在CES展期間大聲宣傳目前市面上3D電視的潛在健康威脅,也對該產業界投擲了一顆震撼彈。顯示器市場研究機構Insight Media總裁 Chris Chinook就評論LG的舉動是「非常大膽」。

FPR技術所採用的「圖案相位差(patterned retarder)」概念並不新,是由日本製造商Arisawa Manufacturing率先提出;該種方案採用被動式偏光片,能為左右眼提供540行掃描,降低閃爍與串擾。不過,其他競爭3D顯示技術的支持者則以該技術「不是全HD」為由,不考慮採用這種圖案相位差方案。

LG所發明的FPR技術主要是以薄膜來取代玻璃鏡片,據說其成本只有玻璃材料圖案相位差方案的四分之一;Chinook表示,LG在此方面投資甚鉅,建造了一座工廠測試其薄膜技術,現在已經準備好全面量產。

而為了反擊競爭者對FPR技術只是「半HD」的指控,LG打出了健康牌;該公司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某酒店所設置的寬敞FPR技術展示間,懸掛著一幅寫著「為何3D市場難以成長?」的看板,並指出「健康疑慮」就是最大的問題。

LG引述了一份由日本3D聯盟(3-D Consortium)在 2010年4月20日所發表的文件,指出3D顯示器的閃爍問題,是造成光敏性疾病(photosensitive seizure)的潛在原因。在一場記者會上,也引用視力光學專家的說法,指快門眼鏡3D電視所產生的過度閃爍問題,是造成眼睛疲勞的常見原因。

再加上內建電池、重量不輕的主動式快門3D電視眼鏡,體積也很龐大,會嚴重的妨礙配戴者頭部的靈活運動;而由於這種眼鏡並不像是一般近視眼鏡那樣有彎曲鏡面,因此不太合身,配戴上之後還會讓視野的亮度降低。

相反地,LG的FPR眼鏡使用的是輕量化且舒適的偏光鏡片,不會產生電磁波。在更重要的價格條件上,該公司表示,預期該種3D眼鏡的零售價格將定為每副20美元以下;目前市面上的主動式快門眼鏡單價約在100美元。

LG的FPR眼鏡(左)
圖片左邊的是LG的輕量化FPR眼鏡,右邊的則是內建電池的主動式快門眼鏡


http://lh3.ggpht.com/_H-OSc7zMcaY/SZ-RLCeIAOE/AAAAAAAAJrE/vHj0m3TWjVw/s300-c/DropBox.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