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賊之美國法院記行



贊助商連結


頁 : 1 [2]

all600
2007-11-21, 03:25 PM
山賊真是高竿,準備一堆資料讓那警察傻眼,趕快落跑!

贊助商連結


山賊
2007-11-22, 03:39 PM
哈! 此時叫我撐竿跳, 也只有撞牆的份!

那個警察應該是心虛, 或許是食髓知味, 反正華人上法院多半也只是賭運氣, 只是沒料到會有人帶個文件夾上法庭來真的; 真的耶! 從我進法庭開始觀察, 沒人帶資料, 都是口問口答, 倒是有個警察帶了紙片兒, 想當然爾那個被開罰單的人就.....

oeta0423
2007-11-22, 08:23 PM
天阿...真是重....臨時停個車就要us158...=.=...嚇死人了....

cheerx
2007-11-23, 07:50 AM
恭喜山賊兄啦!有爭取到自己的權利.幾年前小弟在台灣有一次騎我哥的打檔機車FZR摔倒,有受傷流一點血,地點在內湖高中前面,內湖分局剛好有警車在旁邊,沒來幫忙扶就算了,居然開車過來要我自己把機車牽到路邊,說我是改裝機車排氣管,開了一張罰單,當下只覺得很度濫.

小弟有一位懂法律的哥哥,這台機車是他的,他接到我的電話趕過來,他說車子排氣管上還寫了大大的YAMAHA,到底有哪裡改裝??當場先拍照存證,後來我們去交通事件裁決所裁決,寫信到市長信箱,監察院,立法院的交通預算委員會,內湖分局當時的局長還發了一封很口吻強硬的信給我,叫我認命交錢.

結果我哥一氣之下幫我告上法院,再開庭前兩天突然接到通知,說警察因為不能證實我當時一定有改裝,所以已經取消罰單,我們不能告他了.

有時候自己的權益真的還是要靠自己爭取,小弟唯一的遺憾是當年真的很單純,讓那個警察欺負好玩的.如果是今天的話,小弟應該不會這樣就算了.

all600
2007-11-23, 08:57 AM
有時候在爭取自己權利的時候,也會衡量所受到的損害(精神)與損失(金錢),因為上裁決所,上法院都必須請假(薪水損失),還要耽心萬一無法如我們所想的又要&*&%$$(精神損失), 這些狀況怎能說警察取消罰單就不能追究了?
這是否被認為我不罰你就不錯了,你還想怎樣? 其實請假的金錢損失有可能超過了罰單的金額,何況還有精神損害!

cheerx
2007-11-23, 09:32 AM
沒錯啦!可是當年小弟自己還是打工賺學費的學生,沒有能力跟那種爛警察對抗.其實在那個事件上,我真的是沒改裝車子,也不應該被開罰單,後來的申訴動作也花去我一堆時間,不過不是我哥的幫忙,我看當時我也只能去繳罰單了.

山賊
2007-11-24, 02:04 AM
其實採取高額罰金政策有兩個好處:

1. 民眾開車會較小心, 以避免踩到地雷..

2. 若發現是被誤會, 看在高額罰金的份上, 當然要站出來爭取權益, 可突顯惡警亂搞..

美國這邊有些交通違規的罰款, 以相對比例來看, 的確高得驚人, 舉紐約市為例, 在不可按喇叭的區域按喇叭可被處罰 $350.......我房東前陣子紅燈右轉沒有先 fully stop, 也被罰近 $400 .... 相較於前面所列及醉酒駕車可高達上千的罰金, 我那個烏龍的違停 $158, 實在是小咖的.

世界日報開車專題報導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weekly-news.php?nt_seq_id=1617344&page=1)

antion
2007-11-24, 04:34 PM
「毋俟敵之不來,俟吾有以待之。」這好像就是山賊兄處理事情的一貫態度,凡事準備周全,值得小弟學習。(好像有點亂用成語喔!)

本土也有很多類似情形...

中時電子報:申訴有理 對抗紅單網站爆紅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24/4/or92.html

愛台灣:就是大家要對抗不爽的交通紅單、大家來提出聲明異議!
http://885.uptaiwan.com


附註:
前兩天去宜蘭及花蓮NCC電波監測站維護設備,經過山賊兄以前的賊窩(七星山)下方,抬頭看到那幾個高塔,就憶起昔日山賊兄熱情的招待及指導,點點滴滴湧上心頭,期待不久的將來還可再聚,或是來個「無線網路越洋傳輸」!

山賊
2007-12-01, 02:45 PM
今天收到支票, $158 全數退還, 一毛不少, 也沒有被扣法院啥的手續費, 整件事算是生活插曲, 增添茶餘飯後的趣味笑談, 特地將支票影印下來........官方支票咧!

至於無線網路越洋傳輸, 可能要先考個執照, 弄個短波機才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