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會讀不到VISTA的硬碟?



贊助商連結


chiener
2007-10-12, 04:54 PM
我的PC上裝了二顆硬碟,一顆WD320G為IDE,OS是VISTA旗艦版,這個硬碟分割為3個磁區,OS當然在C也就是第一磁區,其餘二個一個以放資件為主(文件)另一個則以下載檔案為主。
另一顆硬碟是SEAGET250G為SATA,C:的OS是WINXP SP2,另二個磁區和上一顆硬碟類似用法。
二顆硬碟是分別安裝OS的,因此並無多重開機,是在開機時透過F8選擇硬碟,一向都安然無事,今天用XP開機想用到VISTA硬碟的資料,卻發現那顆硬碟的第一、二磁區不見了,只有第三磁區,這可怪了二顆硬碟六個磁區全部都是NTFS,若說VISTA加強安全措施有保護,但我之前可以用啊,而且第三磁區可以開啟,保護一半?說不通吧!到電腦>管理>硬碟管理下則可以看到磁碟0三個分區,並且都顯示狀況良好,這是怎麼回事有人知道嗎?

贊助商連結


jazzblue
2007-10-12, 10:25 PM
應該是XP 不認得Vista 的分割區格式吧
Vista 在其中用了特別的格式,XP 不認得也很正常。

我的2008
2007-10-12, 11:52 PM
虚拟光驱酒精120%可以....

chiener
2007-10-13, 06:03 AM
感謝兩位,經一番努力終於解決,這不是XP和VISTA的格式不同,它們都是NTFS,何況第一顆硬碟的第三磁區可以被看到,我是在想用XPE上的工具來檢查是否硬碟出問題時,發現在XPE上兩顆硬碟好好的,才猛然想起WINDOWS在硬碟排序上有缺憾,所以再到XP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把它們再一一給予一個代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