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免費 FTP Portal Server



贊助商連結


ricado
2007-09-11, 09:05 AM
FTP Portal Server 是一套內建 Web Server 的 Web 版 FTP 用戶端工具(Client) ,可以讓您自行設定要連結到任何一台標準的 FTP Server 。

如果你架了一台 FTP Server ,結果 User 老是抱怨不會用 FTP,FTP 被防火牆擋住了,那就請服用吧~

個人使用沒有任何限制,商用版就要另外購買授權(商用版可以選擇使用 IIS 或虛擬主機)。


【主要功能包括】
內建 ASP.NET 2.0 Web Server,安裝容易。
彈性的登入方式,可以適當的隱藏 FTP 主機位址,以提高FTP主機的安全性。
使用標準 Web 操作模式( 80 Port ),避免因防火牆問題而無法使用FTP傳輸檔案。
用戶端不需另外安裝 FTP Client 的軟體。
內建大部分 Windows 作業系統檔案圖示,方便檔案瀏覽。
可自行定義資料夾圖示,依重要性或不同分類,顯示不同的資料夾圖示或顏色。
可依檔案類型自行定義檔案圖示。
直接使用 FTP Server 帳號驗證,不需要另外維護帳號資料。
支援 FTP 上傳、下載、刪除、新增資料夾、重新命名、瀏覽等基本功能。
支援即時線上編輯,方便網站維護。
獨特新增檔案功能,可直接新增、編輯網頁或其他程式。
允許多檔上傳。
支援檔案壓縮下載。
支援多檔壓縮下載
支援大量刪除。
即時 FTP 連線訊息視窗。
支援主動式/被動式(PASV)連線模式切換。
自訂單一檔案大小傳輸限制。
不使用暫存檔案,無論上傳/下載/壓縮檔案,全部在記憶體中處理,不需在 Web Server上暫存檔案,不用開啟檔案寫入權限,提高站台的安全性。
配合Rainbow FTP Server 使用,使用者可自行修改 FTP 密碼。


【Server畫面】

http://i-freelancer.net/help/FtpPortalServerHelp/Images/03.jpg


【登入之後的主畫面】

http://i-freelancer.net/images/FTP_Portal_01.jpg


【線上編輯】

http://i-freelancer.net/images/FTP_Portal_02.jpg

下載 FTP Portal Server (http://i-freelancer.net/HyperWeb/FtpPortalServer.htm)

贊助商連結


bland
2007-09-14, 10:55 PM
好像不錯喔!來試試~
感謝您的介紹與分享喔~

mone
2007-09-15, 03:18 PM
好像沒有支援unicode
有點可惜
不過仍然是十分感謝您無私的分享

ricado
2007-09-16, 11:36 AM
好像沒有支援unicode
有點可惜


有想過啦,不過很麻煩,因為要做多次編碼。
這套軟體用的 FTP Client 也是我們自己開發的,其中連線的部份是可以選擇編碼。不過這和一般的 FTP Client 不同,因為會受到四個地方的編碼影響,所以試了幾次,不是那麼順暢。這 4 個地方包括
1.FTP server 是否支援 Unicode,有些號稱支援,其實只支援幾種語系。
2.web server 作業系統語系,這是 .NET Freamwork 預言版的問題。
3.FTP Client 元件下載之後,是放在 Web Server 的記憶體,編碼方式採用 Unicode,如果要線上編輯,可能又跟 FTP 的 server 不相容。
4.瀏覽的時候,產生的字串,和 User 的瀏覽器編碼是否一致。

所以後來才決定先做中文版,反正中文版讀取英文也沒問題。:king:

最近在做 web mail 的 .net 版,就是多語系了,到時候再回頭改改看。

purk
2007-09-18, 02:48 PM
要先裝 .net

這樣太肥大了

沒啥興趣

多謝分享

lgs0809
2007-11-10, 11:43 AM
這是一種快速上手使用的軟體,
相對就是耗用系統資源的m$軟體來支撐。

jingfzl
2007-11-11, 11:41 AM
呵呵, 系统资源的节省也是一个重要方面耶

billtw
2007-11-22, 05:45 PM
這東西我以前手邊有個類似的
2xxK就搞定的程式
直接幫你開放電腦的資料夾給人上下傳
一時間忘記名稱..人老了orz

sean1976
2007-11-26, 12:39 AM
還不錯用,蠻簡潔的。
不過建議是否可以增加自行變更目錄的功能,因為如果FTP SERVER上有虛擬目錄的話,在左邊目錄介面上沒有顯示,這樣就沒有方法可以進該目錄了。

dip987
2008-06-05, 11:58 PM
這東西我以前手邊有個類似的
2xxK就搞定的程式
直接幫你開放電腦的資料夾給人上下傳
一時間忘記名稱..人老了orz

這位兄台 指的應該是 hfs 吧
http files servic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