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請問有用過費爾防火牆的大大一件事



贊助商連結


芝風
2007-07-13, 07:26 AM
小弟的網路環境是有一台D-LINK的分享器,大概有五個使用者

最近不太想用卡巴,就換了avast配上費爾防火牆

發覺有一些問題,想要請教大大

1、使用p2p軟體的時候,雖然在應用程式那開放了程式使用,但是有些ip位址要連上我的p2p軟體時,走了他規則中的port(例:1600,1118),結果就被擋住了,這樣會影響我連上種子的數目嗎?

2 、192.168.0.1每次要連上我的svchost,也是被擋下來了,我也在網路芳鄰跟icmp那全都開放了,但是還是會被擋,請問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嗎?因為我沒記錯的話,192.168.0.1是分享器在了解網域中的電腦所用的


我已把應用程式,網路芳鄰,icmp,網路都改成連入開放,連出開放,這樣除了規則之外,其他的都會全開放,這樣會造成有灌跟沒灌都一樣嗎?

還有,我發覺灌了之後,我們的分享器就常常當機,我是沒碰過這種例子,但是想要請問有經驗的大大,防火牆會影響到分享器嗎?(我知道雖然是dlink,可這台老機器仍是撐了三年還是勇勇的)

贊助商連結


芝風
2007-07-14, 05:32 AM
請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分享一下吧!

萬分感謝!

cys070
2007-07-14, 10:21 AM
是沒碰過讓ip分享器當掉

我的用法
一開使用費爾就會讓一些基本上網連線通過(自動信任微軟認證那些就夠)
除了一些常駐的程式要讓它過之外
我都開"自動拒絕" ~設0秒
然後信任名單讓emule和bt加上去
bt和emule還是可以跑很快,沒有什麼影響

以後要加那會連線在手動加信任名單

網芳互連也沒問題

還有費爾的記錄日誌會造成電腦負載變重,我把此功能關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