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安天稱木馬防線遭趨勢殺毒軟體誤報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7-06-17, 05:46 PM
安天稱木馬防線遭趨勢殺毒軟體誤報
【列印本稿】 【進入論壇】 【推薦朋友】 【關閉窗口】 2007年05月29日 09:58

5月28日晚間消息,國內知名反病毒機構安天實驗室發佈公告,稱旗下“安天木馬防線”軟體被趨勢殺毒軟體報警為木馬,從而造成軟體安裝失敗。“經過安天有關機構驗證後,發現確為趨勢產品的誤報。”

安天有關人士表示,經過測試表明,在安裝木馬防線的過程中,“趨勢科技防毒墻網路版”客戶端軟體會將安天產品中的AntiyNF.sys驅動文件誤報為 TROJ_Generic.ADV病毒,並直接進行隔離,導致木馬防線無法繼續安裝。趨勢產生誤報的病毒碼版本是:4.491.00,是趨勢科技2007 年5月25日更新的最新版本。

根據介紹,AntiyNF.sys文件是安天木馬防線產品網路免疫功能中要用到的一個袖珍防火牆驅動程式,該程式是安天嚴格按照正規的系統調用標準進行編寫的,同時會存放到微軟建議的Driver目錄下,完全符合安全程式規範,並且該驅動最新版本是4 月11日發佈的,最近並沒有更新。

“如果有必要,安天將公開AntiyNF.sys的源代碼,以供用戶驗證。”安天有關人士說。此外,由於安天面向企業用戶的主機保護軟體中也提供了同樣的網路免疫機制,因此也存在相同性質的誤報問題。

安天實驗室最後在聲明中表示,請用戶放心使用安天產品,並稱正在就此事與趨勢科技進行緊急的接洽中,預計趨勢公司在收到我實驗室反饋後,會升級相關病毒庫。

安天實驗室同時建議用戶在趨勢新病毒特徵庫發佈前,臨時卸載或暫時停用趨勢程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近沸沸颺颺的諾頓、卡巴斯基誤報事件中,趨勢曾發佈聲明稱旗下殺毒軟體在誤判率測試中結果為“零”。

來源:新浪

這家安天是哪家?很有名嗎?

贊助商連結


harry_chang2003
2007-06-17, 07:16 PM
http://harrychang521.googlepages.com/PS0299.png

天氣預報
2007-06-17, 11:09 PM
趨勢零誤報遭質疑 爆料質疑者有卡巴斯基股份
北京新浪網 (2007-06-01 16:06)
轉寄好友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列印
廣告

  近日,趨勢科技公開發布其2007年初美國ZD Lab實驗室的一項殺毒軟件測試聲明,聲明稱趨勢殺毒軟件在安全廠商的誤判率測試中結果為『零』,居于各接受測試殺毒廠商中的第一名,產品技術獲得業界極大認可。該新聞發布後不久,趨勢『零誤判』即遭到嚴重質疑。而據網友最新爆料,質疑者『安天實驗室』有卡巴斯基的股份。

  5月28日晚間,『安天實驗室』通過新浪發布公告,宣稱旗下『安天木馬防線』軟件被趨勢殺毒軟件報警為木馬,從而造成軟件安裝失敗。並且『經過安天有關機構驗証後,發現確為趨勢產品的誤報。趨勢科技防毒牆網路版客戶端軟件會將安天產品中的AntiyNF.sys驅動文件誤報為 TROJ_Generic.ADV病毒,並直接進行隔離,導致木馬防線無法繼續安裝。』

  安天聲明經媒體報導後不久,就有網友爆料,指出『安天實驗室』所屬的企業為哈爾濱安天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安天實驗室』總部vb哈爾濱,和卡巴斯基總部所在地俄羅斯關係相當密切,甚至有內線人爆料說,『安天實驗室』有卡巴斯基30%的股份。

  目前趨勢科技沒有對『安天實驗室』的質疑正式表態。而趨勢科技總代理連邦軟件8844一位負責人卻認為,趨勢科技已經明確表示『零誤判』結論來自于一次很常規的ZD Lab實驗室測試,想不到對手會如此敏感。8844這位負責人表示,自諾頓發生『誤殺門』事件以來,病毒誤殺的嚴重性已經被社會各界所廣泛認知。最近各大殺毒軟件廠商都在『零誤判』上做文章,從積極的方面看是殺毒軟件廠商越來越重視用戶,而從消極的方面看,很容易將業界和用戶引入歧途。

  『誤判存在概率,但目前殺毒廠商的水平可以將這種概率降至最低。8844可以承諾,在www.8844.com下載的趨勢殺毒軟件是安全的,不會存在誤判事件,用戶可以放心使用。』8844負責人表示,把公眾注意力過分導向誤殺正常文件而不是如何防禦病毒,把偶然事件過分誇大對於殺毒軟件產業不是好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最近卡巴斯基追隨諾頓卷入『誤殺門』,被對手指曾存在至少22次誤殺行為。此外,5月30日瑞星還大張旗鼓地懸賞100萬收集卡巴斯基的『對瑞星的惡意誹謗』證據。

所以信哪邊看個人了

安天實驗室聲明否認卡巴斯基持股
北京新浪網 (2007-06-04 11:21)
轉寄好友 轉寄好友 友善列印 列印
廣告

  新浪科技訊 6月4日消息,國內知名資訊安全機構安天實驗室對外發布聲明,否認與卡巴斯基存在股份關係一事,並表示在與卡巴斯基溝通後,對不實言論表示驚訝,雙方將保留採取法律手段的權利。

  此前安天實驗室曾對外表示旗下『木馬防線』遭趨勢科技反病毒軟件誤報,隨即有媒體聲稱,『「安天實驗室」總部vb哈爾濱,和卡巴斯基總部所在地俄羅斯關係相當密切,甚至有內線人爆料說,『安天實驗室』有卡巴斯基30%的股份。』

  安天實驗室對上述報導堅決否認,以下為聲明全文:

  關於近日部分網站報導安天實驗室(哈爾濱安天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與卡巴斯基公司有股份關係一事,安天鄭重發表如下聲明:

  一、安天與卡巴斯基不存在任何股份關係。

  作為安天創業綱領的《安天研發團隊聯合宣言》已經申明了『安天實驗室的一切權益屬於安天共同理想的同路人』,哈爾濱安天資訊技術有限責任公司作為安天實驗室的依托主體,以全員持股為發展目標之一,股份始終完全由團隊成員所持有。

  同時,安天旗下的其他企業與卡巴斯基也沒有股份關係。

  二、安天與卡巴斯基等國際企業,以及境內主要兄弟企業都保持著良好的溝通和互信機制,這種機制是在長期共同應對威脅,推動技術發展的共同工作中取得的,與安天的股份和運作沒有任何關係。

  三、安天並不諱言對業內事務有自身的看法,但安天信奉『行者不言』的信條,因此不會介入任何業內爭論中。

  四、安天就此事已經與卡巴斯基方面進行了溝通,雙方共同對有關不負責任的言論表示驚詫,雙方將保留對此不負責任言論採取法律手段的權利。

  安天公司

  2007年6月4日

不過搜尋安天實驗室還蠻多結果的
該公司官網 http://antiy.com/
他們還有跟百度合作
http://shadu.baidu.com/antianmuma/

天氣預報
2007-06-17, 11:12 PM
所以最後看來這個誤報還是撤掉了

但我想安天也許是因為這點才公開的
「趨勢科技公開發布其2007年初美國ZD Lab實驗室的一項殺毒軟件測試聲明,聲明稱趨勢殺毒軟件在安全廠商的誤判率測試中結果為『零』,居于各接受測試殺毒廠商中的第一名,產品技術獲得業界極大認可。該新聞發布後不久,趨勢『零誤判』即遭到嚴重質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