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賽門鐵克CEO諷微軟:安全產品慢半拍 沒創意



贊助商連結


天氣預報
2007-06-14, 02:44 PM
賽門鐵克CEO諷微軟:安全產品慢半拍 沒創意

CNET 新聞專區:Tom Espiner  14/06/2007
友善列印 Email文章給朋友 儲存文章

賽門鐵克推出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1.0,並對微軟安全產品嚴加批評。

賽門鐵克執行長John Thompson表示,微軟在開發安全產品方面缺乏創新。Thompson表示,微軟在創新方面總是慢半拍,喜歡模仿其他廠商已經在使用的技術。

本週三,賽門鐵克推出Symantec Endpoint Protection 11.0,帶有網路存取控制、防毒、防火牆、入侵攔截等方面的規則,並採用行為分析技術減輕零時差漏洞的威脅。

Endpoint Protection 11.0能與Altiris安全管理工具整合,目標是提供一個單一的安全管理控制臺,在一個多元系統環境中執行安全策略。賽門鐵克於4月9 日完成對Altiris的收購。

微軟上周公佈了一個代號為Stirling的專案。有傳言稱微軟將在2009年推出這款產品。它使IT經理能夠確保多元網路中每台設備和每名用戶遵守安全政策。

目前,微軟的Forefront和System Center只能在微軟的環境中執行安全政策。

微軟安全產品行銷經理Margaret Dawson表示,Stirling將向客戶提供一種安全產品和一個管理控制臺,保護整個基礎架構。

透過推出Stirling,微軟將成為首家開發一種整合用戶端、伺服器、網路邊緣安全技術的安全產品。

賽門鐵克Altiris分部總裁Guy Butterfield表示,微軟下手有些晚了。他表示,Stirling旨在整合安全和運行管理,但它要到2009年才能上市銷售。

Altiris 的所有技術都運行在通用平臺上,「我們目前就做到了這一點。微軟只是跟著作了賽門鐵克已經在做的工作。」他說。

Thompson表示,微軟落後於業界潮流,不僅僅是Stirling,還有Forefront。他說,微軟創新總是慢半拍,Stirling、Forefront都是例子。Thompson還批評Forefront 常常抓不到最新威脅。

http://taiwan.cnet.com/news/software/0,2000064574,20119250,0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