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Windows Vista的十個實用「執行」命令



贊助商連結


second520
2007-06-07, 08:26 PM
Windows Vista的十個實用「執行」命令
Windows Vista以其華麗的界面和全新的操作方式受到大眾喜愛,但實際上,如果你善於使用「執行」命令,仍然可以大大簡化操作,甚至是發現一些一般菜單裡沒有的功能的。
  下面就給大家講講Windows Vista下面的一些工具命令,你只需按Win+R調出「執行框」,然後輸入相應的命令並打enter即可。

  遠端協助: 這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尤其是菜鳥,當你面對機器故障束手無策時,可以通過這個功能向Internet上的朋友的尋求幫助,讓他直接在你機器上進行操作。
  命令: msra.exe

  電腦管理: 這是一個集大成的管理界面,可以在此檢視和配置機器的各個組件。
  命令: compmgmt.msc

  系統還原: 預前的情況下,機器會自動創建很多還原點,而此命令就是利用這些還原點將電腦系統還原到先前狀態的。
  命令: rstrui.exe

  系統內容: 檢視有關電腦的系統設置的基本信息
  命令: control.exe system

  系統信息: 很多軟體都在「關於」界面上設置了這個按鈕(如Office),在此可以檢視有關硬體設置和軟體設置的詳細信息
  命令: msinfo32.exe

  禁用UAC: 你是不是經常遇到這個東西,一執行可執行程式就彈出來問你是否繼續?這就是Vista的新增功能——用戶帳戶控制。如果你不喜歡它,可以通過下面命令禁用該功能,執行後需要重新啟動。
  命令: 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0 /f

  啟用UAC: 啟用用戶賬戶控制(需要重新啟動)
  命令: cmd.exe /k %windir%\System32\reg.exe ADD HKLM\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v EnableLUA /t REG_DWORD /d 1 /f
  
  註冊表編輯器: 註冊表是Windows的核心,也是很多高手顯示水平的樂園。這個工具從Win95就一直存在,Vista當然也不例外,只是改成了32位的。
  命令: regedt32.exe

  關於Windows: 幾乎每個軟體都有「關於」對話視窗,用來顯示版本和版權信息,Windows當然也不例外。
  命令: winver.exe

  任務管理器: 在WinXP中,只要同時按下Ctrl+Alt+Delete就可以調出該視窗,它可以顯示有關電腦執行的程式和行程的詳細信息。但在Vista下就沒那麼方便了,你需要用到下面命令。
  命令: taskmgr.exe

  IP配置: 想知道你的IP網絡配置是什麼狀態嗎?輸入下面命令即可看到。
  命令: cmd.exe /k %windir%\system32\ipconfig.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