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Google Suggest: 讓搜尋更便利!



贊助商連結


tchen
2007-06-05, 08:18 AM
Google提供即時搜尋建議,強化上網搜尋體驗

Google 讓搜尋更加得心應手!秉持在搜尋技術上的精益求精,Google日前在www.google.com.tw 新增一項網頁搜尋功能─Google搜尋建議。Google搜尋建議的功能就是在使用者鍵入關鍵字時,於搜尋欄下方即時地提供以這個關鍵字開頭的熱門搜尋詞建議;如果其中列出的搜尋建議,符合要搜尋的詞,使用者就可以直接用滑鼠或鍵盤點選,節省其打字時間。Google藉由即時提供搜尋建議,協助使用者更便捷地搜尋。


更貼心的Google搜尋

Google 網頁搜尋,提供了即時搜尋建議,除了節省打字時間外,更提供貼近民眾生活的搜尋資訊。例如只要輸入「統」,就會出現「統一發票中獎號碼」。Google搜尋建議可列出最多十個以輸入關鍵字為首的搜尋詞。您也可以藉此探索當下的搜尋趨勢。此外,Google 搜尋建議還可讓您探索關鍵字之間的關聯。例如輸入「台大醫院」再加一個空白符號,會建議「台大醫院 網路掛號」,表示「網路掛號」是「台大醫院」很常連結的關鍵字。


新功能與超強搜尋技術,提升上網體驗

結合Google卓越的搜尋技術,Google搜尋建議給網頁搜尋帶來了更多人性化的功能,提升使用者上網搜尋的體驗:

· 於首頁搜尋欄提供搜尋建議,幫助使用者更方便快速地輸入關鍵字。

· Google搜尋建議,融合了在地資訊,更切合當地使用者的搜尋需求。

· 即時迅速地反應搜尋建議,完整體現Google強大搜尋技術。

· 並列呈現搜尋結果個數,使用者可以預先得知該搜尋結果的量,決定是否搜尋該詞。

Google 搜尋建議採用Google的演算法,利用廣泛的資訊來預測最有可能被搜尋的詞彙,使用各種搜尋的統計分布決定建議詞的順序。若使用者不想使用這個功能,只要在搜尋框旁的「使用偏好」中,選擇「不在搜尋框內提供搜尋建議」即可,十分方便。


除了貼心,更讓您放心

Google搜尋建議並非基於您個人的搜尋記錄而來,而是使用一般搜尋的相對統計分布來產生建議及排序。使用者的搜尋記錄是私密的,您輸入的每一個字,均受到Google 隱私權政策的保障。

Google網頁搜尋推出搜尋建議的新功能,使搜尋更為人性化,更驗證了Google朝向 “整合天下資訊,讓人人能獲取,使人人皆受益” 的使命將更進一步。



附註:

Google搜尋建議的執行環境:使用者瀏覽器必需是Internet Explorer 6.0 (以上), Netscape 7.1 (以上), Mozilla 1.4 (以上), Firefox 0.8 (以上),Opera 7.54 (以上),或Safari 1.2.2 (以上)。您同時需要啟用瀏覽器對於JavaScript和cookie的支援。

贊助商連結


琥珀
2007-06-05, 09:34 AM
自從有了這個功能,搜尋真是無往不利。